我偏愛看推理懸疑小說

尤其是那種很需要動頭腦、人心及情感刻劃細膩或動機出乎意料之外的

(結局大逆轉這種的倒是比較無感)

所以自然是推薦、介紹這方面的會比較多

相對而言 若他的懸疑程度不夠

評價可能就不會太高(當然還是有例外啦)

 

另外一些常看的就是繪畫工具書和幾米的繪本

這類的書籍我就不會放上"不負責評價"

 

"不負責評價"的標準  完全就是以本書蟲的喜好口味來評比

基本上分為高中低

 

故事性:

以題材與主要內容的有趣程度、引人注目的程度為準

可以說是對這本書第一印象的評分

通常會以書本簡介內容還有頭尾章為主(我有先看頭尾章的習慣)

 

撼動性:

以整本書想表達的理念、宗旨為主

每本書最後所表達出的想法多多少少都會讓人有所省思與領悟

觸動越大、感觸越深的自然就會給高分搂~

 

精采度:

算是書整體的總評比

除了會參考它的銷售量、得獎數或其他資訊

還要能讓我即使品嘗了其他書本也不會忘懷它的味道

或品嘗完後還津津有味、覺得有相當分量的飽足感

才會給比較高的評價

 

不過這些都是我個人觀點佔多數啦~

畢竟每個人喜愛的味道和食材都不同

 

最後,在此祝每位書蟲都能飽餐一頓

arrow
arrow

    愛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