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猩猩也會信守承諾】

(近X妙)

 

附上手繪Q版近妙圖~

PicsArt_1441002517877.jpg

 

 

 

<中篇──溫暖的身影>

 

「嗚……這個地方是……?」阿妙睜開眼,緩緩坐起來,眼前的完全陌生的景象,讓她有些嚇到。

剛剛做了個好詭異的夢,有隻長得像猩猩傢伙一直在身邊神出鬼沒,還不時發出「嗚吱吱」的叫聲,儘管覺得煩躁,但只要看見他,胸口就會有種說不上來的溫暖……,啊,算了想那麼多幹嘛,麻煩死了。

阿妙總覺得全身都懶洋洋的,連自己為什麼會身處這種地方都懶得去想。反正這個房間看起來蠻豪華的,床也非常柔軟,棉被還散發出淡淡的香氣,就繼續睡在這兒也沒什麼不好的。

「叩叩。」

敲門聲還沒結束,房門就被擅自打開了。

雖然根本懶得打招呼,但大概是身為酒店女的職業本能,讓她依舊撐著標準的笑臉,挺直腰桿的面向站在門口的男人。

「服了那些藥還能露出這種職業微笑,地球人果然很不可思議呢!」這五官精緻的男人有著異常尖長的耳朵,和奪目的寶藍色長髮,無神的深紫色雙眼,讓阿妙聯想到阿銀的死魚眼。

男人不疾不徐地坐在床邊的椅子上,輕輕地撥了長髮,「讓您受驚嚇,真是不好意思,光看我的外貌就知道我是天人吧?我是從疾速星來地球度假的富二代──波可尼尼坦斯維亞帕……啊,真麻煩,就叫我阿勝吧!」

「真俗。」阿妙連多說幾句吐槽的話都懶得說。

「疾速星人的特質就是效率,但因為活在這種講求高效率的環境中,每個人都承受了龐大的壓力,因此市面上傳出了能放鬆身心的食品──『啊,真是懶洋洋羊奶粉』,讓疾速星人也能體驗輕鬆的感覺。」

「這根本是毒品嘛!」

「總之呢,不知道為什麼,妳揍飛了我僱用的送貨員,然後送貨員裝著『啊,真是懶……』,啊,名字好長,就簡稱奶粉吧!裝著奶粉的袋子破裂,大量撒到妳頭上,妳就頓時變的懶洋洋的,直接在我別墅的門口睡著了,為了不惹人說閒話,只好把妳搬進來了。」

阿妙稍微回想了一下──在打飛近藤後,自己就繼續前往市場買菜,買完後回家的路上看見不遠處有棟從沒看過的豪華房屋,便想走近一瞧,意外遇見站在屋子的大門前的小新和神樂,正要過去打招呼時,阿銀突然從天而降。

──哎呀,這不是阿銀嗎?用這種方式騎車會摔死的喔!

──呵……這件事說來話長……

──啊,對了,我今天要試著做雞蛋布丁,你們等會兒一起過來吃吧!絕對要來嘗嘗看喔!

──算我求妳!不要在研發全新的黑暗物質了啊!──嗚喔!

「嗯……好像有這麼回事吧!」

「唉,多虧了妳的那拳,不但奶粉沒了,雇用的人也都因為吸入奶粉而變的懶洋洋的,現在賴在我家的客廳不走,妳說妳要怎麼賠償我?」

阿妙掏了掏耳朵,打了哈欠,「啊,好麻煩喔,還要想怎麼賠償,不然我嫁給你好了。」

話一說出口,腦中又浮現那隻猩猩的臉,明明長的那麼壯,卻常常喜歡飛撲過來,用和外表完全不符、如孩子般真誠直率的雙眼望著她,請她嫁給他。

從什麼時候開始,那神出鬼沒的身影不再讓人感到厭惡,反而覺得是溫暖的身影呢?

啊,太麻煩了,不想了。

阿勝似乎被阿妙傳染到,也跟著打哈欠,「娶妳有什麼用?啊算了,好懶得想,就這麼決定吧!管家~」

阿勝呼喊的回音還沒消失,房門瞬間被撞破,一個瘦小的人影迅速的從煙灰中起身。

「是!少爺!」那老人神采奕奕的大喊著,年輕有朝氣的聲音和年老的外表形成強烈對比,雙腿快速的原地跑步。

「我要結婚了,幫我準……」

「是!少爺!今晚立刻完成!」老人還不等阿勝說完話,就又衝了出去。

阿勝撓了撓頭,斜倚在椅子上,「妳看到了吧?這就是我們平常的樣子。」

「呵啊~我想睡了,結完婚再告訴我。」說完,阿妙便直接將臉埋進軟綿綿的枕頭。

***

近藤詢問完最後一間店的營運狀況後,心滿意足地將記事本收回胸前的暗袋內。

「好!完成工作!阿妙小姐!我來了!」

近藤開啟他腦中的「阿妙地圖」,尋找阿妙的身影,但跑完了所有的「藏身據點」,卻仍不見阿妙的蹤影──這可說是從沒發生過的事!

「難道阿妙小姐她遭遇了什麼危險?」近藤不禁嚇出一身冷汗,這時電視牆上的聲音,吸引了他的注意。

「由於地球舒適的環境,越來越多天人選擇地球為暫時的度假地點,其中疾速星人更是在這短期間內增加不少,但同時也帶來他們星球特有的食品『啊,真是懶洋洋羊奶粉』,是必須經過『度假申請』才能拿到的特殊食品。那麼營養師──山內先生,請問您對這樣的食品流入地球有什麼看法呢?」

「這種食品對疾速星人而言,放鬆的效力只能維持五個小時,但若讓地球人服用了,那可就不一定了,而且效力恐怕不只是純粹覺得放鬆而已,還會停止對於事實的思考,若服用過量的話,光是疾速星人的人體都不一定能撐住,只要過幾個小時,地球人很有可能會因此導致身體機能進入休眠狀態,陷入沉睡。」

「欸?這樣不就表示……」

「沒錯,幾乎是與死無異。」

「那麼總醫院院長──河合醫生,請問目前有治療方法嗎?」

「唔……,目前因為還沒有案例,所以不清楚,但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用一種方法或許能讓患者甦醒、恢復意識,那就是讓他強烈感受到『毅力』這種東西的存在。」

「欸?還真是抽象啊!這個老頭的醫生執照是混假的嗎?」

近藤愣了一下,隨著聲音來源看去。

「啊!萬事屋!這兩個小傢伙怎麼了?」

他疑惑的看著趴在定春身上的新八和被銀時背在身上的神樂,兩人都面無表情,雙眼無神。

「我們都吸食到那個鬼奶粉了。」

「欸!????怎麼會!!!不過……你看上去完全沒事啊。」

這時電視牆上,那位河合醫生剛好回答了近藤的疑惑。

「我們在研究這個食品的過程中,得出一個有趣的結論,說來奇怪,可能是種以毒克毒的概念吧!本身就懶散、毫無上進心的廢柴,即使服用這種食品,基本上是不會有事的。」

「……」

「啊哈哈哈!這裡就一個廢柴界的代表啊!」

「不准笑!你這變態猩猩!現在應該要想辦法讓這兩個傢伙清醒吧!」

銀時將神樂放下,盤腿坐了下來,撐著頭思考,「好吧!用那老頭說的方法試試好了!雖然不知道效果如何……」

銀時挪了挪屁股,靠近神樂的耳邊,低聲說道:「小神樂啊!沖田來找妳喽!」

毫無動靜。

「那老頭果然是亂說的!萬事屋我看我們趕緊把她送醫吧!」

「你在說什麼話!治療的費用一定是超貴的啊!沒關係我再想其他的。」阿銀沉吟了聲,又再度低語。

「小神樂啊!沖田來搶妳的醋海苔喽!」

「嗚啊!那渾障小子竟然敢搶我的醋海苔!去死吧!阿魯!」

「啊啊,還真讓人傷心呢,醋海苔竟然比我重要。」

「欸!?總悟?十四?你們什麼時候來的?」

近藤詫異地望著站在銀時身後的兩人。

「快把我的醋海苔還我!阿魯!」神樂撞開銀時,揪起沖田的衣領死命的搖晃。

「喂,土方先生,把我女朋友的海苔還來吧。」

「甘我什麼事啊!」

銀時顫抖著從地上爬起來,撫著被神樂搧的巴掌。

「好,接下來換新八。」

他拿起新八的眼鏡,對著眼鏡喃喃低語,「新八,你姊姊今晚要嫁人了。」

「欸!我的存在就是眼鏡嗎?就只有眼鏡嘛!?」

新八從定春身上跳起來搶走眼鏡再度戴上。

「啊,真讓人傷心,自己的存在比準備要嫁人的姊姊還重要。」

近藤倒是沒被這場混戰弄得頭昏眼花,立刻拽起銀時的領子,大聲問:「你說阿妙小姐今天要嫁人是什麼意思!?」

「欸?阿銀你是說認真的!?」新八這時才徹底清醒過來。

「奶粉袋破裂的時候,出手的阿妙恐怕是服用最多的吧?」銀時一手推開了近藤的手臂,接著將在房門外聽見的對話,一五一十地說出來。

銀時皺著眉,無奈地搖搖頭,「搞什麼天人都要來綁架江戶的女人當新娘啊?一下子神樂,一下子又阿妙......」

「那你怎麼沒順便把大姐頭一起救出來啊!阿魯!咦?」

隨著神樂疑惑的聲音,大家這時發現了緩緩滴落在地上的血跡。

銀時按著右側的腹部,衣服上的血漬擴增的誇張,他苦笑道:「啊,真是的,傷口好像裂……開了……」

「阿銀!」

「小銀!振作點!」

「老闆!」

「喂!沒事吧!」

「萬事屋!」近藤握緊了雙拳,暗自痛罵自己的無能,平常能無時無刻找到阿妙的他,竟然在這種時候沒能待在阿妙身邊。

「十四,你和總悟先帶萬事屋去醫院吧!新八、神樂,你們能帶我去那棟別墅嗎?」

 

(待續~)

上篇:http://idrawing.pixnet.net/blog/post/302616093

下篇:http://idrawing.pixnet.net/blog/post/302945412

完結篇:http://idrawing.pixnet.net/blog/post/303080106

結婚典禮篇<大喜之日就大喜吧>:http://idrawing.pixnet.net/blog/post/306575154

arrow
arrow

    愛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