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微微的雷,請注意)

書名:妖怪拉糖鋪奇譚

作者:紅玉いづき

出版年份: 2015

簡介(擷取自金石堂):

神社一角,有間由兩名青年經營的拉糖舖。
名為叶義的青年招攬客人,名為牡丹的青年負責製糖,
牡丹巧手之下,拉糖栩栩如生。
偶而,會出現一些來客,不由自主被牡丹的相貌勾走視線──
「叶義,這個人說我很美喔。」
──唯有被妖異之物附身的人,眼中的牡丹會美麗異常。

這兩名青年,經營的是世上罕見的妖怪拉糖舖,
依據附在人身上的妖怪之像,製成妖怪糖,
賦予無形事物有形的模樣,以驅走虛無縹緲的妖怪。
但是,縱使他們能驅離他人身上的妖怪,
卻無法驅走進駐自己心中之妖……

 

心得與解讀:

書的開頭是歡樂的祭典,祭典,往往是妖怪群聚的所在,第一口神祕感就佈滿了味蕾。

        大概是因為寶井老師繪製的封面,牡丹的美麗和巧手做出的拉糖,很輕易的在腦海中浮現,平淡而幽默的對話,以及叶義對妖怪們的敘述,還有每個客人的個性、煩惱,整部小說都被我在腦中自製成動畫撥放,畫面清新純樸中帶著些華麗。

        這部對我而言算是甜品吧!讀的同時真的感覺都能聞到甜甜的麥芽糖味道。以妖怪為題材是吸引我去買它的主因,故事雖然不錯,但不能說「非常特別」,而我對妖怪相關的故事又有特別多的想像,因此這讓喜歡驚喜的我有點小小失落,不過對於描寫兩人的感情,和逐漸對彼此打開心防、互相依賴信任的過程,那種從文字間流露出的、溫暖而強烈的感覺我很喜歡。

        如果要我形容像是怎樣的甜點,應該……是像巧克力杯子蛋糕吧?肚子有一點餓,又或有些嘴饞的時候,吃個小小的、能帶來愉悅的巧克力杯子蛋糕,悠哉地度過下午閒暇時光,也是令人滿足的享受。

 

愛卓的不負責評價:

故事性:中微微偏中上

撼動性:中下

精采度:中至中上

arrow
arrow

    愛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