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集 鐵之紀律

注意事項:一定暴雷、反灰部分為內心OS

(詳細版在此-關於愛卓寫的分集劇情)

 

隔天大家發現堀川並沒回來

除了去盯梢的鶴丸和藥研

其他人都到昨天的梅樹下尋找堀川的身影

蜻蛉切不禁擔心堀川是否受到溯行軍的襲擊

陸奧守問和泉守記不記得昨天吵架時堀川說的話

和泉守想起堀川提到希望龍馬死去的想法

陸奧守質疑堀川會不會跑去殺龍馬了

但和泉守堅定的說不會

蜻蛉切趕緊出來打圓場 叫大家一起去薩摩籓邸

去那裏看龍馬是不是平安就知道了

五人一狐都在薩摩籓邸集合了

狐之助調查後 沒發現堀川的蹤影

而龍馬也正在院子準備吃飯

雖然大家不願相信堀川想改變歷史

但仍思考了堀川改變歷史的可能性

這時龍馬一行人從宅邸出來了 還帶了不少東西

龍馬逃離宅邸的時間變動了

雖然依照任務 應該要追蹤龍馬

但這樣就不能找堀川了

和泉守本想以跟蹤龍馬為首

這時蜻蛉切出聲 要和泉守找堀川

陸奧守和狐之助也都表示要一起找堀川

狐:因為堀川的事 對第二部隊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藥研和鶴丸也都說會好好監視龍馬

和泉守滿懷感激 於是隊伍拆成兩邊分頭行動

在路上 陸奧守問和泉守對堀川的想法

和泉守覺得 堀川雖然一向對於土方的結局感到惋惜

但不應該會表現得這麼情緒化

他了解堀川的心情 堀川應該也同樣了解他

因為他們倆總是形影不離

和泉守當時看見土方 雖然是懷念、開心的

但也少不了痛苦 畢竟陸奧守看見他哭了

而堀川一定也感受到了和泉守的想法

因此將情感化作行動 為了回應和泉守的心情

當時在和泉守決定保護歷史的瞬間

遺憾也同時湧出 因為他並沒有陪伴土方直到最後

他回憶起與土方訣別的種種

(土方與和泉守)

這時不遠處的薩摩籓邸竟冒出熊熊烈火 溯行軍出現

歷史再度出現偏移 又出現了無辜犧牲的人們

兩人分頭殺敵

殺完最後一個溯行軍的和泉守

站在幾乎已被大火燒成虛無的宅邸中

這時身後傳來熟悉的聲音

時間溯行軍的介入 又波及到無辜的人 兼桑

堀川抱著一個昏厥的孩子站在不遠處

我是來邀請兼桑的

堀川在獨自行動時思考了得到身體的他

到底該做些什麼 

光是保護一個孩子都竭盡全力了

真的保護好歷史了嗎

堀川想保護和泉守也想保護的歷史

也想拯救土方

和泉守認為土方依照自己的意志

遵從忠義 作為一個武士死去了

但堀川反駁 和泉守是因為沒看見土方死去時的表情

才會這麼想 他覺得土方沒為自己活過

於是他來邀請和泉守一起拯救土方

但和泉守不願意

我接受現在主人的命令 要保護歷史

那就是我的忠義

堀川說和泉守這點和土方很像

固執的遵從自己的忠義 不接受其他的價值觀

為了紀律連同伴都懲處

堀川拿起羽織伸向和泉守

 一起走吧!兼桑

和我一起戰鬥保護歷史

但和泉守只是低著頭沒做任何反應

堀川了解和拳手的想法 緩緩將手放下

那麼對於兼桑 我就是反叛者

就像土方先生對部下做的那樣 兼桑也要折斷我嗎

和泉守沒有接話

堀川覺得無所謂 將孩子放下走向和泉守

現在不折斷我的話 我就要為了我的忠義而活

和泉守拿起刀 猙獰地喊了聲國廣

堀川嘆和泉守不懂他 他都是為了和泉守

堀川!

陸奧守從遠處跑了過來

堀川看了眼遠處的陸奧守 淡淡地告訴和泉守

要動手就要趁現在

和泉守痛苦的握住刀柄 緩緩舉起

陸奧守拼命大喊著 要他們住手

然而 和泉守的刀仍朝堀川的頂上揮下...

 

其他集數(請點擊)

arrow
arrow

    愛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