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事項

-恩、總之就是鶴一期

-總之就是現Paro

-包丁目前不會出場

-有很多設定是盡量改成可以符合現實社會的

(例如粟田口全部都沒血緣關係、一期會被改名叫粟田口一期之類的)

-年齡和一些關係當然也是作者自己編的,不照歷史跟刀種

*無法接受以上注意事項的,請按X離開~

<8>捎來的訊息

長谷部扭轉了頭部,讓因長時間緊盯螢幕而僵硬的頸部,能夠舒緩些。

──都已經這個時間啦…

雖然已經很晚了,但長谷部完全沒有要吃晚餐的意思。對他而言,工作就是一切!

!!!

「這個時間點來敲我辦公室門的,難道是…」

「嘿嘿,我就是那個『難道』~

早就擅自開門的光忠,笑咪咪的拎著飯盒,

走到會客的小桌子,自顧自的的在一旁坐下,打開飯盒。

長谷部無奈的嘆氣,隨即放下手邊的工作,坐到光忠的旁邊。如果繼續做自己的事,光忠八成又要囉唆了。

明明平常都是自己被別人嫌囉唆的。

「你這傢伙,把這裡當自己家啊?這麼隨心所欲的來。」

光忠晃了晃脖子上的掛牌,「我可是有通行證的喔!而且你們警衛的太太還是我的粉絲呢!」

他遞了一雙筷子給長谷部,並將裝滿壽司的飯盒推到他面前,「長谷部君是個工作狂,所以一定沒吃什麼晚餐,而且又撐到很晚,為了以防你餓死,我只能這麼做了。」

「就說了,不要加「君」,又不是小孩了…」

「高中的時候你也不讓我加啊,根本是長谷部君自己的問題。」

啊…這人根本不聽人話啊,雖然從高中他就是這副德性了。

「啊,你知道我朋友要來你們公司上班了嗎?你應該認識吧?我跟你提過喔!」

「你朋友?」

拜託!你朋友一堆,誰會記得你提過那堆名字啊!等等……

「欸?難道是鶴丸國永嗎?」

這麼說來,他在履歷上似乎有提到在壽司店工作的經歷。

「啊!你知道了嘛!感謝你讓他順利通過。」

「呃?我根本不記得你提過這個名字,再來,他也不是我面試的,我是今天偶然得知他即將來公司上班的。」

「總之,請你多多關照他啦!他可是你們社長的初戀情人喔!」

「噗!」

長谷部將剛塞進嘴裡的蝦壽司噴了出來。

「初…初戀?

「欸?長谷部君不知道嗎?你們社長的戀愛史。」

「嗯……略有耳聞吧…」

畢竟,一期只要喝醉了,就會開始喃喃自語。

 

…你在哪裡?

對不起。

好想……再見到你。

 

那種語氣和表情,怎麼看,都像是對失聯已久的戀人喊話吧!

不過一期從來沒有真正對他說過那些事。

 ──自己果然還不夠被信任嗎?

說到一期,好像有什麼事忘了。

「啊!糟糕!」

今天一期因為太忙,導致後來根本沒時間回公司,於是長谷部只好先將桌上的文件整理起來,打算晚一點再請江雪幫忙送急件到一期家。

不過江雪應該早就結束工作了,這樣就只能自己送過去了。

「光忠,看來我今天不會住公司了。」

***

雖然認識很久了,不過這次只是第二次來一期家。

電話打了,簡訊也傳了,但都沒有回應,到底可不可以這樣貿然造訪呢?

正當長谷部站在大門前猶豫不決,他突然感覺到有人站在他後面。

「你是……長谷部?」

長谷部一轉頭,馬上瞪大雙眼。

「宗三!?」

眼前高高束起粉色長髮的宗三,一手拔下耳機,另一手則拎著便利商店的塑膠袋,臉上的表情雖然起伏不大,但感覺的出他的訝異和笑意。

「還真是好久不見了呢、長谷部。」

「噢!宗三,還真是巧遇呢!你還是不用敬語啊!雖然我不是你的前輩了,但年紀還是比你大吧。」

「啊,長谷部囉唆的地方還是沒變呢!」

宗三輕輕抿上薄唇,嘴角緩緩勾起,皎潔月光打在他細長的睫毛上,使宗三本來就白皙的面頰顯得更蒼白,竟讓人感到幾分妖嬈,讓本來又要開口碎唸的長谷部愣住了。

──很美麗啊,和三日月那種雍容華貴的美不同,淒蒼又帶點神秘感……。

公司剛好沒這種類型的模特兒啊!

長谷部的財神雷達開啟。

「宗!三!」

突然,不遠處傳來低沉卻又帶著稚氣的聲音,打斷了長谷部的思緒。

長谷部跟著宗三的目光向右邊看去。

一個少年跨著大步走了過來,臉上毫無笑容。長谷部認識他,但因為角度的關係,長谷部被停在旁邊的卡車稍微擋住,所以在遠處的少年似乎沒馬上認出他。

宗三露出溫柔的微笑,向他招招手。

「唷!藥研怎麼那麼晚回來?

「去幫亂買點東西,不過宗三,重點是──那個男人是誰!」

聲音越來越靠近,長谷部這才終於和藥研打到照面。

藥研看到長谷部的瞬間,臉上的怒意立刻消散,轉換成一陣錯愕後,連忙打招呼。

「長谷部先生您好!不好意思,剛剛沒認出您……」

雖然長谷部的臉上沒有怒意,但藥研還是慌張的解釋,「剛剛會那樣是因為那個…宗三偶爾會被奇怪的人纏上,所以……」

「啊,沒關係藥研!不用介意。」

「唔?藥研和長谷部認識啊?」

「嗯,長谷部先生是一期哥公司的副社長!江雪哥沒和你提過嗎?」

「嗯、江雪哥很少跟我提起工作的事,前幾次去了事務所也沒遇見過長谷部。」

「這樣的話,你們怎麼會認識呢?」

「我們是以前在同一間咖啡店打工的前後輩啦!」

「話說遇見藥研正好,」長谷部趁機插話,「這邊有一些比較急的文件是要給一期……」

「長谷部先生這時候怎麼來了?」

一期一臉疑惑地望著眼前這奇妙的三人組合。

 

還真是說曹操曹操到。

 

聽完各方解說後,一期才又將心思擺回工作上。

「真是麻煩長谷部先生了,這麼晚了還親自跑一趟,能夠幫忙送來真是幫了大忙。」

長谷部擺擺手,「沒什麼,這是應該的。」

「長谷部先生要不要來我們家休息一下?」

「啊、沒關係,這樣太打擾你們了,我稍微和您說明一下,就要回家了。宗三和藥研先回去吧?」

「不過我等一下想和長谷部敘敘舊呢。」

「有什麼好敘舊的……,下次吧、現在可是要說正事呢!學生還是早點回家吧!」

「是、是~」

「那我們就不打擾兩位談公事。」藥研邊向兩人點頭致意,邊拉著宗三的手腕進大門。

見兩人離開,長谷部這才開始向一期大致說明一些要事和文件內容,交接完成後,遞給了一期一份用牛皮信封裝的資料。

長谷部雖然很好奇一期看見資料的反應,但還是維持一貫處理公事的態度,「這是鶯丸先生面試後的決定,裡面是新人的資料,請您過目。」

一期接過信封,接著緩緩抽出資料,「嗯、鶯丸先生早上有和我提過,看來被順利錄取了呢……嗯?」

一期的目光瞬間抓住大頭照的欄位,腦袋一片混亂。

「社長、社長?……一期?」

「啊、抱歉長谷部,只是因為鶯丸先生錄取的人和我想像中的不同,所以有點嚇到了……

「是嗎、話說這人的作品我也看過了,真的很不錯,人也相當有特殊的氣質,感覺當模特兒也不是問題。」

「這樣啊……,既然連長谷部都覺得沒問題,那我應該也不用太擔心了。」

「是……那個人……對吧?」

一期完全沒有訝異的神色,「長谷部也知道了啊,抱歉呢、從沒跟你親口談論過這些事,但不是故意不跟你說的,只是總覺得有些難為情。」

長谷部若有所思的點點頭,「嗯、我能了解的。」

一期露出爽朗的笑容,「有長谷部在,真的很讓人感到放心呢!話說自從畢業後就好久沒像這樣說話了,不用敬語。」

「是啊、畢竟在工作的時候還是用敬語比較好,結果有點便習慣了呢。」

「明明只有兩個人的時候,不用敬語也沒關係的。」

「不,有時候畢竟是在談公事,嘛、雖然有時候真的只是習慣而已。」

「長谷部真是認真呢、哈哈哈。」

一期邊笑著,邊看著手中的資料,心中的不安似乎沒那麼強烈了,他食指輕輕撫過姓名欄,露出淡淡的微笑。

 

(待續)

 

上一集:為了你的夢想(7)

下一集:為了你的夢想(9-1)

我要去PIXIV看:愛卓&Ring

arrow
arrow

    愛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