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恩、總之就是鶴一期

-總之就是現Paro

-包丁目前不會出場

-有很多設定是盡量改成可以符合現實社會的

(例如粟田口全部都沒血緣關係、一期會被改名叫粟田口一期之類的)

-年齡和一些關係當然也是作者自己編的,不照歷史跟刀種

*無法接受以上注意事項的,請按X離開~

<9> 真相大白的夜晚

這一天來了啊……

一期呆坐在辦公室裡,內心……果然還是有些忐忑不安。

雖說讓鶴丸進來工作本來就是他所期盼的,但依然不安。

 

──鶴丸!你剛才是不是用手機拍我?

──嘿嘿

──真是的,請不要沒經過同意就任意拍攝

──興趣嘛!興趣。

──鶴丸的興趣是拍照?

──對啊!特別喜歡拍人!別看我現在這樣,我小時候可是夢想著當專門拍模特兒的攝影師呢!

──現在呢?

鶴丸當時並沒有回答一期,只是笑著。

笑容裡滿是無奈。

他能感覺到鶴丸的無可奈何,大概因為這一點和自己有些相像──為了面對現實,必須做不得不做的事、必須放棄某些渴望得到的東西。

不過自己還有一群弟弟們能安慰自己,那時的鶴丸……似乎總是獨來獨往的,偶爾還帶點傷。

於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某種情感,促使他強烈的想為鶴丸製造出容身之地。

話是這麼說,但事情進行如此順利,讓一期幾乎沒心理準備。

雖然上次偶遇時,意外的不會感到尷尬,但氣氛也不是很好……

怎麼辦呢…會不會被討厭呢…

「哇!粟田口一期!」

一期猛的抖了肩,轉頭一看,正好對上鶴丸滿是笑意的雙眼。

「嘿嘿!嚇到了吧?」

「……」

總覺得白擔心了一場。

──好像回到高中的那段時間。

「怎麼了?一期?太過驚嚇所以說不出話了嗎?哈哈哈…不對、你是社長應該會知道我來這裡工作的事,難道是生氣了嗎?因為我就這樣突然跑來……」

「停一下,鶴丸『先生』。」

一期總算打斷鶴丸一連串的小劇場

「看來您還沒忘記我是『社長』這件事,所以在工作期間,還請務必注意一下您的語氣和用詞。」

一期瞥了眼門外。

鶴丸跟著往一期的方向悄悄看去,敞開的辦公室門外,不時會有一些員工經過。

「啊…哈哈,」鶴丸恍然大悟的傻笑著,他壓低了聲量,「我會注意的,不用擔心,一期社長。」

──不,你那副完全左耳進右耳出的表情根本就讓人超擔心啊!

叩、叩。

「啊,鶯丸先生,請進。」

「是,社長,我來帶新人了。」

「欸?不是一期帶啊……?」

鶴丸雖然極為小聲的嘟囔著,但還是被一期聽見了,腳尖被狠狠的踩了一下。

「唔……」

「那麼在陸奧守來以前,鶯丸先生先帶鶴丸先生稍微認識一下環境,啊,忘了告訴鶴丸先生,陸奧守先生是公司裡最資深的攝影師,這段時間他會負責帶你的,不用緊張,知道了嗎?」

一期露出微笑,望著鶴丸,笑容裡滿是警惕。

鶴丸只能乖乖的點點頭。

「那麽,鶴丸先生,這邊請。」

鶯丸對一期露出頗具深意的笑容,便轉身出去。

一期還沒理解那笑容中的意義,只見跟在鶯丸後的鶴丸突然轉身大步走向自己,展開了雙臂。

「唔!?」

一期的臉硬是被埋進鶴丸的肩窩。

「我們下班在你家前面的便利商店見喔,一期。」

鶴丸快速的低語後,很快的跑回越走越遠的鶯丸身後。

一期只能怔怔的目送他們離開。

「我自己連幾點能下班都不清楚呢…」

***

「藥研,聽說你們班文化祭要辦咖啡廳對不對?

「是啊,真是毫無新意…啊!是亂告訴你的對不對!

「這樣你會穿女僕裝嗎?」

「當然不會!我是執事!」

「雖然有點可惜,不過我還是會去捧場的。」

「可惜什麼啊!宗三!…恩?」

雖然只是匆匆一瞥,但藥研仍認得出那台白色摩托車上、那兩人的背影。

是一期哥和……鶴丸。

「宗三!是一期哥!還有那傢伙!他們要去哪…」

「追上去就知道了。」

「呃…宗三,你騎的是淑女車吧?」

「不要小看淑女車。」

***

「鶴丸,我果然還是覺得約在我家前面的便利商店不太好,要是被弟弟們看到了…」

「不會啦!都已經快900了,你弟弟們這時候應該準備睡了吧?」

「是這樣沒錯,可是有時候藥研會出門買東西。」

「難道你不想讓弟弟們認識我嗎?」

「呃…」一期愣了愣,有些尷尬的搔著臉囁嚅,「也不是這樣,因為我們正在喝啤酒,所以……」

「其實我今天跟你約出來就是要跟你釐清一些事。」

啊…這個人根本沒在聽別人說話的。

從以前就自說自話,還擅自親……

「你那時候為什麼親我。」

憑著微微的醉意,一期把困惑已久的問題丟出來了。

倒是本來微醺的鶴丸似乎因為一期的問話而酒醒了。

「你……那時候…醒著啊?」

「嗯。」

一陣沉默,但馬上被一期的提問打破。

「…喜歡…我?

鶴丸咧嘴笑了出來,臉上不知是因害羞還是酒醉而造成的紅暈,讓他顯得有些傻氣。

「就是喜歡才親的啊!」

面對鶴丸坦然的回答,一期頓時語塞。

「那……那時候怎麼……什麼都…裝沒事?

「粟田口一期,你語無倫次了喔!哈哈哈……」

鶴丸笑完後,喘了口氣,「你那時候正低落,我怎麼能這樣笑咪咪的跟你告白。」

一期無法反駁。

當時他的腦袋確實無法思考這麼多。

「被你知道我的感情是我的失誤,」鶴丸的語氣瞬間低落,「但是再怎麼想逃避我的感情,也不要那樣突然消失啊……」

他臉上雖然掛著笑,卻讓人感到心疼,「一期,你知道嗎?我一直想要再找到你,可是卻什麼消息都沒有,我以為再也見不到你了。」

「鶴丸……」

看見這副模樣的鶴丸,一期的內心滿是心疼。

「對不起,我不知道…不知道你是這麼想的,那個時候……」

一期遲疑了一下,不知道該不該將這麼沉重的事告訴鶴丸,如果鶴丸感到壓力…

「一期,」鶴丸的雙眼直勾勾的望著,「你從以前啊,就常常露出現在這種表情喔。」

鶴丸皺起眉,胡亂飄移眼神,蹩腳的模仿一期煩惱的表情。

「你想說出口的時候再說就好,難道我不能讓你信任嗎?」

「不是這樣的!正是因為你是少數能讓我信任的人!所以我不想讓你感到煩躁,希望你能一直在我身邊啊!」

一期講完後,兩頰又忍不住染起淡淡的暈紅。

鶴丸愣了一下,嘿嘿的笑了出來。

「你這麽坦白我會害羞欸,哈哈哈…」

鶴丸頓了頓,緩緩說道,「對我而言,你不是資優生,不是噬血王子,不是老闆,所以,只要好好說出粟田口一期想說的話就好了。」

一期內心築的高牆終於崩塌了,被壓力緊按的弦鬆開了。

就是因為知道鶴丸對自己是這麼看的,所以才開心、才在意、才煩惱、才喜歡,既然如此,自己到底還在壓抑什麼呢?

難過的、怨懟的、不安的、煩躁的,包含許多意義的一口氣緩緩的吐了出來。

 

一期勉強抑著所有的情緒,下定了決心。

「我會告訴你這段時間的事,這要從爺爺去世前一個星期說起。」

(待續)

 

上一集:為了你的夢想(8)

下一集:為了你的夢想(9-2)

我要去PIXIV看:愛卓&Ring

 

這章內容比較多 拆成上下篇

終於準備完結了~

 

 

 

 

超級題外話:寫這篇的那陣子剛好在迷飆速宅男www

arrow
arrow

    愛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