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恩、總之就是鶴一期

-總之就是現Paro

-包丁目前不會出場

-有很多設定是盡量改成可以符合現實社會的

(例如粟田口全部都沒血緣關係、一期會被改名叫粟田口一期之類的)

-年齡和一些關係當然也是作者自己編的,不照歷史跟刀種

*無法接受以上注意事項的,請按X離開~

<9-2>真相大白的夜晚

叩、叩。

「一期,寒假作業寫完了嗎?」

「啊、爺爺!」

一期聽出是爺爺的聲音後,馬上起身打開房門,粟田口爺爺維持著一貫溫柔卻又充滿活力的笑容,俏皮的向站在面前的一期揮揮手。

「作業已經寫的差不多了。」

「是嗎?那麼我們去散步吧?」

「這個時間嗎?」

現在已經晚上十點了。

「是啊,所以我們要悄悄的、偷偷的,明白吧?」

他望了望其他孩子們的房間,一邊向一期眨眨眼。

一期點點頭,很快的整理了一下桌面、穿上外套跟著粟田口出門了。

「一期,一直當大家的哥哥,辛苦了。」

「不會的,弟弟們都很可愛也很貼心,我當哥哥當的很開心。」

「過幾天,鳴狐會回來,這樣多少能減輕你的負擔吧?」

一期開始察覺到一絲不對勁。

「您…,要去什麼地方旅行嗎?」

「嘛、一期啊,我、不可能永遠待在你們身邊,你能明白的吧?」

「是。可是雖然稱您爺爺,但您也不過快六十,也沒什麼大病,為什麼突然……,難道您有什麼狀況卻瞞著我們?」

「先別激動一期,」粟田口連忙安撫神色慌張的一期,「只是覺得凡事都必須先做好準備,所以好好聽我說吧!」

「是……。」

粟田口將未來規劃全部告訴一期,雖然懷著不安,但當下一期還是允諾了粟田口會做好所有的事。

五天後,非常突然地,粟田口悄悄在睡夢中離去了。

這是一期第二次失去家人。

但他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悲傷,為了整頓失去支柱的粟田口家,一期協助鳴狐處理所有事、安撫弟弟們的情緒。然而,在最忙的時候,黑道又來湊熱鬧了。

「噬血王子!給我出現!上次的帳還沒算完呢!」

「藍髮的臭小子!上次的那場不算!重新單挑!」

諸如此類的邀請在一星期內綿延不絕,即使事情已經堆積如山,心情也難受的不想做任何事,但為了弟弟們的安全又不能不理會。

--這種瑣碎的事必須短時間內解決才可以呢…

「鳴狐大哥。」

「?」

「我想我們…下個月就搬家吧!搬到另一個縣的大樓,爺爺生前買的那間。」

「雖然那裡離爺爺的墓地也比較近一些,但一期之前不是說至少等高中畢業再搬嗎?」

「是的,不過現在…有了點情況…」

──說出黑道的事感覺會讓鳴狐大哥很擔心啊…怎麼辦呢?

「一期就照一期的想法做就好。」

鳴狐露出淡淡的微笑。

「我相信一期一定是經過深思熟慮才告訴我這個決定的,這間房子的事和搬家公司的部分我會處理,你只要負責告知其他孩子們、準備行李就好,剩一個星期了,沒問題吧?」

「是!我會在時間內把這些事處理完的!謝謝鳴狐大哥!」

搬家的事一忙起來,時間就過的很快,搬家當天,鳴狐和弟弟們先去新家了,只剩一期還留在空蕩蕩的舊屋中。

只剩一件事要做了。

一期躺在被刮的粗糙的木地板,想起第一天被帶來這個家的情形。

雖然不安,但爺爺爽朗的笑容讓他漸漸放下心防,家裡除了爺爺還有讀高中、溫柔的鳴狐,接著藥研、骨喰、鮎尾和其他弟弟們也都陸續來到這個家。

是這個大家族填滿了他心中早已缺少的那部分,還有一個人……也是幫忙填補缺口的人……

一期坐起身,用力的甩了甩頭,握緊了手中的幾張紙籤,站了起來邁出家門。

一期鎖上門後,緊緊的握住門把,頭輕輕抵著門板,閉上了雙眼。

──爺爺對不起,一直以來都騙了您,但我這次真的是最後一次打架了,對不起。

默默的自白後,哀傷的眼神已轉換成堅毅。

 

「吆!粟田口一期,還以為你說說大話而已,沒想到真的來赴約啦!」

一位穿著舌環的大漢,朝一期走近,身後是數十個人。

一期沒理會大漢的話,先是著急的環視了一圈,接著鬆了口氣。

──那個人沒有在這裡……

另一個身形較瘦小,一臉尖牙利嘴的人說:「當初可是你向黑道發出訊息,說有恩怨的全在這時候一次解決喔~」

 

「是的。」一期沉穩的說著。

一期的眼神變得銳利,散發出不違背他「噬血」綽號的危險氣場。

瘦小的傢伙似乎被這突如其來的龐大壓力嚇到,默默的往後站了幾步。

「今天我只有兩件事要麻煩各位遵守,」一期以恰當的音量,一般的語速宣布著,「如果我贏了,第一,不准再去找我弟弟們的麻煩,第二,我的名字、蹤跡從此在黑道中消失。」

語調雖然溫和,卻又異常冰冷。

空氣猶如凝結一般,沒有人敢在這沉重的氣壓下有所動作。

沉默了幾秒,一期露出了笑容,「那麼我就當各位都同意嘍!謝謝。」

趁著壓力消失的這幾秒,幾個反應較快的人已經有所動作。

混戰開打。

一期不記得自己到底在這場混亂中確實做了些什麼,只是看見眼前的人就想辦法別讓他再行動,恢復意識的瞬間,是雙膝敲擊到柏油路面的那瞬間。

──結束了……

因為不讓家人擔心,所以一期在做這種事時,一向是乾淨俐落,然而,今天卻顯得格外狼狽。

──人數果然有差……

他微曲著腳坐在地上,望著遍地發出微弱呻吟聲的人,大口的喘著氣,慢慢找回呼吸的頻率。

──最後得做個了結。

他起身將離他最近的那人扶正在牆邊,看見那人還有意識稍微鬆了口氣,因為膝蓋的擦傷,他只能稍微彎下腰。

「請問你……聽得見我說話嗎?」

那人的眼神恍惚了會兒,和一期對到眼的瞬間,馬上流露出不安與驚恐,隨即掙扎的點頭。

「我的條件還記得嗎?能說話嗎?」

那人狼狽的吸了幾口氣,斷斷續續的吐出字句,「不…找你弟……一期……消失在黑道。」

一期露出微笑,「那麼這件事就拜託你提醒大家嘍!」

說完,又向眼前、遍地的人行了個禮,「麻煩大家遵守約定了,謝謝。」

雖然不知道這麼做有沒有用,但也只能相信他們了。

──雖然很多小傷口,但還好不嚴重,不過衣服得換一套才能回家呢……

一期輕輕擦著額上的汗,悄悄從「這個地方」消失了。

***

凌晨四點。

並不是被驚醒的,就只是突然醒來,然後就睡不著了。

最近常出現這種狀況,大概是因為有一件事讓他非常掛心,這幾天連委託都一概不接。

鶴丸坐起身,看著不遠處的建築物──他所就讀的高中。

 

開學後已經超過一個星期沒看過一期了。

雖然以前本來就不常遇到,但現在就算刻意到一期可能會出現的地方──連在一期家門口守株待兔這種像變態一樣的事都做了,卻還是不見他的蹤影。

──人會憑空消失嗎?

像一直以來收養他的人們一樣。

從這一家再到另一家,但終究是獨自一人。

──明天問問老師吧!

雖然老師這種生物不見得可靠。

等了四個小時,總算到了上課時間,從來沒去過辦公室的鶴丸到了門口卻愣住了。

──我……不知道班導是誰……

「鶴丸國永?」

身後傳來渾厚的聲音,轉身一看是個高瘦的中年男人。

「老…師…?」

「喔、你還認得自己的班導啊~」

──嗯!!!???猜對了???幸運!!!

「認得啊!認得!老師!我有問題要問你!!」

老師滿臉欣慰,「啊!看來和粟田口走比較近後,有受到一點影響呢~來學校的次數也變多了…」

「就是他啦!老師!我要問…」

「可惜之後他不在了,不過我相信影響是永久存在的!!」

「呃?」

鶴丸只覺得腦袋一片空白,緊抓著比自己高一個頭的老師的肩膀。

「你剛剛說的是什麼意思!」

「呃?什麼?」

「一期啊!之後不在了是什麼意思!?」

「粟田口同學轉學了喔~」

「轉去哪了?」

「這個我就不太清楚了呢、他也沒說,反正校長願意放他走應該沒什麼問題……」

「老師不是應該關心學生嗎!?」

「很關心喔~鶴丸同學,你的曠課日數仔細算的話差不多能退學了喔~」

「……」

──這個愛拖尾音的臭中年大叔!!!

 

鶴丸沒辦法只好問問一些認識的黑道,但要不就說不知道,再不然就是像見到鬼一樣拔腿就跑。

 

見不到了,再也見不到了。

鶴丸有那麼一瞬間閃過這樣的念頭。

這時他才發現原來自己還沒忘記怎麼哭泣。

 

一期偶爾還會回老家附近,確認黑道們有沒有遵守約定,幸好多數人都是講道義的,所以還算守信,甚至會相互監督,發現沒守信的,也簡潔扼要的作"處理"了。

雖然無法完全使"噬血王子"的事蹟銷毀,但知道"粟田口一期"的人數已經幾乎沒再增加了。

每次回來,他心底總會有一絲的期待,期待一個偶然的邂逅。

他不敢主動創造那個偶然,他覺得自己沒資格去干擾那個人的日常,畢竟自己一無所有。

他會好好珍惜這段時光,包括那個不明所以的吻。

接著,他會作好所有準備,耐心等待下一次的相遇。

如果幸運的有了下一次,他不會再只是留下回憶而已。

 

上一集:為了你的夢想(9-1)

下一集:為了你的夢想(完結)

我要去PIXIV看:愛卓&Ring

 

下一集完結~(灑花)

arrow
arrow

    愛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