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事項

-恩、總之就是鶴一期

-總之就是現Paro

-包丁目前不會出場

-有很多設定是盡量改成可以符合現實社會的

(例如粟田口全部都沒血緣關係、一期會被改名叫粟田口一期之類的)

-年齡和一些關係當然也是作者自己編的,不照歷史跟刀種

*無法接受以上注意事項的,請按X離開~

 

<5>鶯丸的早晨

茶梗立起來了呢,今天會有什麼有趣的事嗎?

鶯丸忍不住露出微笑。

「鶯丸先生,早安。」

聞聲,關注著茶梗的鶯丸抬起頭,笑著回應。

「早安,Boss(老闆)。」

眼前的年輕人──粟田口一期,就是他的老闆,這間「飯糰模特兒經紀公司」的社長兼創始人。

「鶯丸先生,就請別再捉弄我了吧!被您這樣稱呼,還是覺得有些難為情啊。」一期靦腆的拉了拉領帶,「感覺比起我,您散發出的氣場更像Boss(魔王)。」

「是這樣嗎?」鶯丸一邊起身,一邊操作著平板打開行程表,「可能是因為年齡的關係吧?還是臉的問題呢?這麼說,我就是『天生老臉』呢!哈哈哈!」

「我不是這個意思啦!鶯丸先生!不過,」一期壓低了音量,「雖然知道問這種問題不太妥當,不過我實在很好奇您的年齡呢。」

「是嗎?哈哈。」

於是一期的問題又被鶯丸含糊帶過了。

鶯丸只是純粹覺得捉弄這樣的年輕人很有趣。當初他來應徵的一期的秘書時,連履歷都沒有帶──也可以說是試探粟田口一期這位老闆吧!沒想到,聊不到幾分鐘,他當場就被錄取了。

 

──真有趣,您會錄取像我這樣來路不明的人。我可以知道理由嗎?

──嗯……直覺……吧?我反而好奇像您這樣的人物,怎麼會來這間剛開不久的小事務所應徵呢?

──是嗎?哈哈。

因為看中了一期的第六感,於是,他也在心中錄取了一期這位老闆。果然不出所料,一期的敏銳的第六感,讓公司瞬間成長了。

 

寒暄過後,鶯丸向一期報告、討論了一整天的行程。其實除了這些行程,還有一件事。雖然這件事一向都是鶯丸直接負責,並不需要另外報告,不過他知道今天的「這個」是特例,不知道這件事能不能讓已經心事重重兩天的社長,稍微提起點精神。

「…既然如此的話,就還是請三日月先生以出演這系列的廣告為優先,請您等一下和山姥切經紀人再做一次確認後,請經紀人直接和我報告三日月先生接下來出國的行程。那麼就先這樣……」

「不好意思,社長,我還有一件事要跟您說。」

「嗯?」

「昨天,有人投履歷了,是應徵攝影師的。」

一期的表情果然出現微妙的變化。

「有……履歷嗎?」

「在這裡。」

一期從鶯丸手上接過履歷,不敢直視手中的文件,盯著鶯丸好一會兒,才深吸一大口氣,看了第一行文字。

鶯丸感受到一期越來越平靜的情緒,就知道這次又猜錯了。

「看來不是這位啊。」

一期搖搖頭,露出尷尬的微笑,「那麼鶯丸先生,面試依然麻煩您囉!」

「明白了。」

──真是可惜啊,不是那位先生。

鶯丸是真心的感到可惜,他望著匆匆趕去開會的一期,內心不禁嘆了口氣。於私,一期對他而言,就像弟弟一樣,看見一期這個模樣,免不了一絲擔憂。不過即便如此,也不會影響他挑選員工的判斷力,他非常清楚「公」與「私」的差別,這也是一期認同過的優點。

***

(兩年前)

「對不起啊,鶯丸先生,這樣麻煩您。」

協助社長本來就是秘書的工作不是嗎?」

鶯丸笑咪咪的回應,一邊拉著一期的右手繞過自己的脖子,一邊伸出自己左手抓住一期的左肩,步履蹣跚的攙著酒氣沖天的老闆到車上。

公司在不久前,因為新人的爆紅而有飛躍性的成長,一期的應酬也增加了不少。

話說,一期就算喝醉,依然這麼有禮貌啊…

「鶯丸先生,請您在我家附近的公園讓我下車就好。」

「是怕弟弟們擔心,所以想等酒氣淡了點後再回家嗎?真是個溫柔的哥哥呢。」

一期只是笑著,沒有多作回應。

一路上,一期只是靜靜的望向車窗外,鶯丸也專心的開車,然而這樣的寧靜在經過某個轉角的瞬間中斷了,一期像是被什麼嚇到一樣,猛然的打直腰桿,拼命扭轉身軀朝車子後方看去。

「需要停車嗎?」

一期沒有回答鶯丸的問題,像是雕像一般,持續著看著後方。

鶯丸無法從後照鏡得出答案,只好默默的等。

不知道過了幾分鐘,一期才終於開口。

「鶯丸先生知道我為什麼創業嗎?」

對於一期唐突的問話雖然有些訝異,但鶯丸並沒有讓任何表情顯露出來,依舊露出專業的微笑。

「社長是要我猜嗎?嗯……是為了弟弟們?」

「這個沒有錯,但還有一個原因……」

這次一期沒有等鶯丸回答,「因為他想當攝影師,喜歡拍人物,所以我用了自己打工存下的所有錢,拜託了所有認識的人幫忙,開了這間小事務所……因為想再和他見面,還有…約定……,嘻嘻、這是秘密…,絕對不會跟任何人說的。」

鶯丸不禁倒抽一口氣。

──社長大人啊!您把秘密都說出來了啊!

不過既然都聽到「這些事」了,那麼身為「敬業」的秘書,就有必要搞清楚狀況。

「現在已經不是小事務所,而是是公司了呢…」鶯丸盡量不讓表情有太多的變化,「不過您那位朋友知道您開公司嗎?」

「我也不知道。」

從後照鏡看,一期就像洩了氣的皮球。

「這樣可不好辦呢,招募的部分,您全權讓我和副社長直接篩選,如此一來,您就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來應徵過了,也有可能會被我不小心刷掉喔!不過就算您告訴我姓名,如果他不符合公司的要求 ,我也會退件的,還請您有心理準備。」

一期傻愣了幾秒後,笑了出來。

「這是當然的,我最欣賞您的,就是這種公私分明的態度,我到現在還是很感謝您願意來當我的秘書。不過啊……」

一期的頭探到前座,「屆時您是不會拒絕那個人的,因為他是真的擁有超群的實力。」

「是嗎?」鶯丸打從內心笑了出來,「那麼我很期待呢!社長所相中的那人的出現。」

隔天,酒醒的一期是滿臉通紅、低著頭經過鶯丸的辦公室的。

***

──那個人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出現呢?

突然,手中的平板又傳來震動,鶯丸滑開了鎖屏,看見信箱APP的右上角多了個上頭寫著「1」的紅點。

一早就有mail是很正常的,因為系統沒特別跳出提醒訊息,也沒人打電話或傳簡訊告知,表示這封並不是特別緊急或重要的信。平常的他,只在下班後才開啟信箱查閱這些「不重要」的郵件,否則要隨時隨地關注信箱實在太沒效率了,但這瞬間,他的直覺操控了他的手指,點開了那信箱和那封郵件。

看見郵件主旨的鶯丸,嘴角不由自主的上揚了。

(待續~)

 

上一集:為了你的夢想(4-3)

下一集:為了你的夢想(6)

我要去PIXIV看:愛卓&Ring

arrow
arrow

    愛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