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事項

-恩、總之就是鶴一期

-總之就是現Paro

-包丁目前不會出場

-有很多設定是盡量改成可以符合現實社會的

(例如粟田口全部都沒血緣關係、一期會被改名叫粟田口一期之類的)

-年齡和一些關係當然也是作者自己編的,不照歷史跟刀種

*無法接受以上注意事項的,請按X離開~

<6>獨眼壽司的早晨

早上8:00,壽司店門外傳來熟悉的引擎聲。

不僅是光忠覺得不可思議,在一旁幫忙備料的俱俐和小貞也都訝異的對看了一眼。

「光忠──」

「哇!鶴丸,你今天是怎麼了!你從來沒這麼早上班過。」

看見跑進廚房、連安全帽都沒脫下的鶴丸,三人都稍微停下了動作。

「嘿嘿、嚇到了嗎?」

「嚇到了。」小貞睜大了雙眼。

「喔?小貞今天來幫光忠的忙啦!……啊、重點不是這個啦!那個、光忠可以先借我一下嗎?」鶴丸一把揪住光忠的圍裙。

光忠一臉無奈的邊微笑,邊捧著一鍋醋飯,「可是我……」

「隨你便。」

「欸!?小伽羅!你也太無情了吧!」

***

在壽司店的後巷,光忠聽完鶴丸敘述的來龍去脈後,一臉嚴肅的喃喃唸著。

「也就是說,三天前你奇蹟似的遇到了你的初戀情人。」

點頭、點頭。

「然後,他好像也喜歡著你。」

點…歪頭。

「好吧、這個先跳過,總之接著你去調查了一下,發現他是那個有名的『飯糰模特兒經紀公司』的社長。飯糰……不管聽幾次都覺得這名字還真奇特。」

──呃、我覺得你取的店名也沒有正常到哪裡去。

「再來、這是最重要的,」光忠凝視著鶴丸,「你現在想辭掉工作去應徵他公司的攝影師,連履歷都準備好了!?」

差點要點頭的鶴丸連忙搖搖頭,「不是啦!我沒有要辭掉這邊的工作!只是如果我去當那裡的職業攝影師的話,這邊可能就會比較少來……」

「鶴丸,你到底在說什麼傻話,我們不是最好的團隊、最好的夥伴嗎?」

咕噥。

「你直接把這邊的工作辭掉吧。」

「唉……哈!?這樣你們會忙不過來吧?你不是偶爾還會上節目?」

「小貞現在年紀夠大,可以頂替你的位子沒問題,你就放心的去吧!」

光忠一臉認真的看著鶴丸,「我呢、可是從小就認識你了,雖然總是一副嘻皮笑臉的樣子,但比誰都認真的在賺錢、過生活,你也說過自己其實很想當攝影師吧?所以這次你就好好去做真的想做的事。」

鶴丸的雙眼頓時黯淡了下來,冷笑一聲,「淌過渾水的我,也能叫『認真』過生活的人嗎?打架倒是幹的挺認真的……」

「鶴丸!」光忠輕拍了鶴丸的後腦杓,「過去的事就別再想了,你是逼不得已才去做那些事的不是嗎?唉、如果我能再細心一點、早點注意到你的狀況就好了。」

「哎呀!你在嘆什麼氣啊?你可是我的超級大恩人欸!」

「原來你也知道啊、我是你的超級大恩人這件事。」

「欸?」

「既然知道的話,就好好的報恩吧!」

「欸?」

「履歷什麼的你都準備好了吧?現在能看嗎?」

「啊?呃、有存在電子信箱裡。」

「打開來。」

「嗯?」

「你的手機啊!」

「喔、好。」

鶴丸急忙拿出手機,打開信箱APP、找到了還沒寄出、存在草稿匣的應徵信件。

「喏、就這個,下面的附件。」

光忠一個個點開,仔細的看了看內容。

「喔?感覺不賴,其實你什麼都打好了嘛!只差沒按『傳送』而已。」

「是啊,本來一時衝動就要傳出去了,嘿嘿、不過畢竟還沒跟你討論過嘛!」

光忠握著鶴丸的手機,將螢幕面向鶴丸,「那現在討論完,你可以按啦!」

「欸?再等一下吧?雖然可以再見到一期…可是我還……」

「傳★送!」

「啊──燭台切光忠!!」

光忠一臉無辜地聳聳肩,「沒辦法,總覺得不推你一把,你就會一直猶豫不決。」

「就算投履歷也不一定有面試的機會。」

「一定可以過初審的啦!你的攝影技巧是連專業攝影師都會稱讚的呢!而且我記得報導上寫過,飯糰他們家可是以『素人打天下』出名的!」

「什麼『飯糰他們家』,好像很熟一樣……就算初審過了,我也可以不去面試。」

光忠維持一貫的笑容,將手機還給鶴丸,「你不要再猶豫了,可以在喜歡的人身邊做喜歡的事,那份工作簡直就像是為你量身訂做的一樣。」

「可是光忠,就算見到他了,我…」

這時壽司店的後門突然被粗魯的撞開。

「我、聽、不、下、去、了!」

「小……小貞?嚇、嚇到我了。」鶴丸一臉莫名其妙地看著臉頰鼓起的小貞,俱俐也默默的站在小貞後方,卻完全不看人只看向一旁的牆壁。

所以說,俱俐你是來幹嘛的?奇怪了,明明嚇人是自己的興趣,最近怎麼好像自己被嚇的次數比較多?

「鶴!丸!」

「小貞、要加『先生』。」

「啊──鶴丸『先生』、總之──」小貞指向鶴丸,「你怎麼變那麼膽小了!」

「我?」

「雖然小光都跟我說不可以跟鶴丸先生一樣每天嘻皮笑臉的,可是、我一直覺的你是一個很厲害的人。」

「啊、光忠,你這樣對小貞說過啊……」

「呃、哎呀、鶴丸,你不要打斷小貞說話。」

小貞也完全沒有受影響的繼續說,「之前一堆長得跟猩猩一樣的傢伙們來壽司店鬧的時候,鶴丸先生不是把他們趕走了嗎?」

「嗯?猩猩?啊!你是說空O英X嗎?還是兩O勘X?不是把他們趕走啦、只是請他們好好面對現實而已,漫畫家就該好好回家把最終章畫完,至於欠債的傢伙就算是警察也要好好把年終獎金拿出來……」

「話說隔壁棚的怎麼會跑來啊!還有啊!」小貞一臉不服氣,「之前我和蒲島的朋友被欺負的時候,鶴丸先生也幫她忙了。」

聽小貞這麼一說,鶴丸才依稀想起來自己高中的時候,似乎有為了某個被欺負的孩子打過架,為了不讓對方發現自己是「丹頂鶴」,還特意戴上帽T的帽子。事後等小貞趕到現場,才知道原來那孩子是小貞的朋友。

「你是說那個橘色短髮的孩子吧?我記得他跟你差很多歲呢!你還有跟他聯絡啊?」

「她才不是短頭髮呢!她的頭髮長到肩膀喔!只是那時候戴帽子把頭髮藏起來了。」一口氣反駁後,小貞才垂頭喪氣地說,「上次她搬家後,就沒見過她了。」

「這樣啊……」

「這不是重點啦!重點是、能打敗那麼多怪人的鶴丸先生,現在竟然為了怕被喜歡的人拒絕而裹足不前!」

「哇!小貞會用這樣的成語呢……」

「我再怎麼樣也已經快18歲了!請不要轉移話題!」

「欸?鶴丸?是這樣嗎?你是因為怕被拒絕?你不是說他好像也喜歡你。」

「『好像』而已啊……」

鶴丸的笑容漸漸僵硬,低下了頭。

擔心光忠的店絕對是猶豫的原因之一,不過小貞說的也沒錯,他雖然很渴望能夠靠近一期,同時也害怕著一期不回應、甚至逃離他的感情,害怕一期又像八年前那樣,突然之間就離開自己身邊了。

「我啊、那時候,第一次看見鶴丸先生哭的那麼傷心。」

光忠和俱俐詫異的看著鶴丸。大家都隱約能猜到小貞說的「那時候」,就是鶴丸喜歡的傢伙消失的那天。

和一直在當地升學的小貞不同,他們倆就讀了外縣市的高中之後,和鶴丸雖然常連絡但很少見面,不過在那之前也沒看過鶴丸哭。

鶴丸苦笑,「小貞、這是秘密欸。」

「您才沒跟我說過這是秘密呢!」

「你瞞的事還真多呢!不過、看來你真的很喜歡那個人啊!」光忠輕拍鶴丸的背。

「就是說啊,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那時一聽見一期轉學的消息親口從班導口中說出,鶴丸簡直就快瘋了,利用微薄的人脈查過,甚至還去一期的家找過,但就是找不到一期,也沒人知道一期搬去哪裡。一想到自己可能再也見不到他、想到自己還有一堆話還沒說,等回過神之後,才發現臉頰早已溼透了。

「那麼你就不該再錯過啊。」開口的竟然是俱俐。

錯過?

可是這次的相遇又代表什麼?緣分的延續抑或結束?

但是如果這次又錯過了,他還有多少運氣可以再次找到他呢?

──呵、簡直跟賭博沒兩樣。

大概是因為大家投射出閃閃發光的眼神,俱俐一臉尷尬的繼續說:「咳、都已經哭過一次了,難道你要難過第二次嗎?17歲的人哭還會有人同情,27歲的傢伙為了這種事哭的話就很可笑了。」

「雖然快了,但我還沒27呢……」鶴丸嘟囔著,「我也……不會再為他哭了,我不會再讓他無緣無故地從我身邊消失!」

光忠和小貞都面露喜色,連俱俐都睜大了雙眼。

鶴丸展開笑顏,「就認真的賭一場吧!」

 

(待續~)

上一集:為了你的夢想(5)

下一集:為了你的夢想(番外)

我要去PIXIV看:愛卓&Ring

小預告:下集是番外喔~來說說光忠和鶴丸的小故事~

arrow
arrow

    愛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