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事項

-恩、總之就是鶴一期

-總之就是現Paro

-包丁目前不會出場

-有很多設定是盡量改成可以符合現實社會的

(例如粟田口全部都沒血緣關係、一期會被改名叫粟田口一期之類的)

-年齡和一些關係當然也是作者自己編的,不照歷史跟刀種

*無法接受以上注意事項的,請按X離開~

 

<7> 飯糰事務所的午後

「長谷部先生!長谷部先生!」

聽見呼喊聲,本來在公司走廊上疾走的男人停下腳步,往後方看去。

「啊、是堀川啊!」

眼前氣喘吁吁的堀川,雖然臉蛋可愛的像國中生一樣,實際上只小長谷部一歲,而且同樣是這間飯糰模特兒事務所的創辦人之一。

「呼……,那個、長谷部先生在忙嗎?」

「不、現在還好,只是要去找鶯丸先生討論一下新人的事。」

「啊、是那對很快就轉型成唱跳偶像高中生新人嗎?清光和安定。」

「是啊,最近有一場大型活動想邀請他們演出,那麼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堀川一臉不安的望著長谷部好一會兒才開口,「您……有看到兼先生嗎?」

長谷部立刻火山爆發,「哈!?那傢伙又不見了!?」

「啊!長谷部先生您先不要動怒啦!都怪我這個經紀人沒看好他!看來您也沒看到他,對吧?我……我再去找找!」

長谷部看向不知道撥打了第幾次電話、滿臉慌張的堀川,抑制住怒氣,無奈地搖搖頭,「他在半個小時後要上節目對吧?我也會幫忙找的,到時候電話連絡。」

雖然事務所的模特兒不算少,但長谷部卻幾乎都能記住每個人的行程,對於像是和泉守兼定這些「公司招牌」的行程,更是瞭若執掌。

「可是長谷部先生也有很多事情要忙吧?」

「不用擔心,先找到人比較重要。」

目送道謝完後,走遠的堀川,長谷部再一次嘆了長長的一口氣。

其實堀川的工作能力很好,但那時他卻堅持要當和泉守兼定的專屬經紀人,並從秘書的位子退下,幸好鶯丸對於秘書的事物都意外的熟練,堀川也常常協助,所以營運上沒出什麼大問題。

說起來,和泉守也是堀川介紹進來的,那時候他說有一個才華洋溢又非常帥氣的朋友從國外回來,所以就拉著和泉守來面試了,和泉守也確實有實力,進公司沒多久就有大量的粉絲,順利有了個人寫真集、又出唱片、接演連戲劇,朝著全方位藝人的目標不停邁進。

不過,真的、非常喜歡搞失蹤。

又多了一項工作啊……

雖然疲憊,但不會因此討厭這份工作。

其實在最初的時候,他並沒有馬上答應一期的提議,和他一起創立事務所。並不是因為不相信一期和堀川,而是對那時的自己沒信心。

他和一期、堀川讀的是完全不同的科系,只是因為都是劍道社的,個型也算契合,所以熟悉了起來,但對於模特兒、公司建立什麼的,根本一知半解,事事要求完美的他,覺得不能夠以這種混水摸魚的心態成為創辦人之一,因此沒有對一期的邀請作答覆,然而另一方面,內心卻對這種新的挑戰躍躍欲試,他想知道自己能力的極限到底在哪裡。

推他一把的,是燭台切光忠,他高中結識的好朋友。

──去試試看吧!如果連第一步都沒跨出去,不就只是繼續站在原地而已嗎?

於是長谷部參加了一期的計畫,成為了副社長。

過了不久,一期奇特又準確的眼光,加上機運的到來,讓公司茁壯了。

之後成為事務所招牌的模特兒們,也幾乎都是一期直接找來的。

──這麼回想起來,一期學長還真是個不可思議的人啊……

「喔?這不是長谷部副社長嗎?哈、哈、哈。」

長谷部一聽到這個悠哉的笑聲,不用轉頭就知道喊他的人是公司的另一個招牌。

「是三日月先生和山姥切先生啊。」

「您好,副社長。」

三日月穿著一身華麗的古裝,露出怡然自得的微笑,與一旁戴著鴨舌帽、低著頭的山姥切形成強烈對比。

山姥切是堀川的弟弟(雖然從外表看起來像哥哥),他的大哥山伏,也是經紀公司裡的工作人員。山姥切一開始是被兩位哥哥拖進公司應徵模特兒的,無論是臉型、身材或氣質都相當出眾,絕對有成為人氣模特兒的潛力,但他本人卻非常的內向自卑,說什麼也不願意當模特兒,不過倒是很樂意在公司裡工作。本來是做行政工作的他,在三日月進公司後,不知道是怎麼被三日月相中的,在三日月的要求下,硬是成為他的專屬經紀人。

「你是剛拍完O茶的廣告吧!」

「喔?長谷部對我的行程還真是了解呢!哈哈哈,長谷部真是盡責又親切。」

──你可是當前最紅的模特兒,怎麼可能不注意啊!

「身為副社長,這是應該的。另外,雖然我們私交不錯,但在公司麻煩還是加個『副社長』或『先生』好嗎?三日月先生。」

「哈哈、知道了、知道了,話說你和山姥切也差沒幾歲吧?這樣的話,對你而言,我算長者喔!哈哈哈。」

「哈……哈……」長谷部乾笑了幾聲,突然想到剛剛發生的事,「對了!三日月先生、山姥切先生,你們有看見和泉守先生嗎?」

兩人對望了一眼後,都向長谷部搖搖頭。

「哎呀、又不見了啊,這樣可不好了呢……」

──說起來,你也是喜歡搞失蹤的慣犯之一啊!

長谷部望向皺著眉頭的三日月不禁這樣想道。

「副社長,如果我們有發現任何蛛絲馬跡會再跟您聯繫。」山姥切難得插話。

長谷部當然明白山姥切插話的用意,「三日月先生還要趕著拍香水的代言宣傳照吧!快去忙吧!找到了我也會告訴你們一聲。」

「那麼先告辭了。」

「再見、長谷部副社長。」

兩人走遠後,長谷部還聽的見準備搭電梯的三日月喃喃的說,「明明還有一個小時才開始啊?你和長谷部怎麼都那麼急?」

──你換衣服的速度之慢可是整個公司都知道的傳奇啊!

長谷部在內心大聲的回應。

 

長谷部一邊尋找和泉守的蹤影,一邊抵達了祕書室,卻發現裡面沒有人。

照理來說,鶯丸這時候應該會待在裡面,今天他應該沒有外出行程才對……

──可能去面試應徵者了。

以前一期為了減輕長谷部的工作量,所以將人事的一部份交給鶯丸,招募人員的部分也完全交給鶯丸,但長谷部擔心剛進公司的鶯丸還不熟悉,所以最初都是鶯丸審核完履歷後,由長谷部面試應徵者,但之後模特兒爆紅,那段時間,第一次擔任副社長的長谷部忙得不可開交,就漸漸地將這件事全部交給鶯丸了。

現在對副社長的工作已經比較上手,以後人事的部分還是自己負責好了,要不以目前的預算,其實再請一位專門負責人事的也可以,否則鶯丸太辛苦了。

正當長谷部決定先到會計部處理其他事情時,一個高瘦的身軀迎面而來,輕輕擦撞到了長谷部。

「不好意思,長谷部先生,我沒注意到你從秘書走出來。」

低沉而柔和的聲音充斥著滿滿的歉意。

眼前將及至小腿的長髮豎起、五官挺拔卻又帶點柔美的男人,正是當初讓公司爆紅的關鍵人物──左文字江雪。

「不要緊,我只是嚇一跳而已,」長谷部緩了緩情緒,「江雪先生是來找一期的嗎?」

「是的,好不容易進公司了,想跟他打個招呼,順便報告一下預計的殺青時間。」

當初公司仍沒有明顯成長的時候,一期便分析是因為目前找來的模特兒都缺乏個人特徵,導致人物魅力不足,難以在競爭激烈的演藝圈脫隱而出、取得大眾目光,於是說服了「性格鮮明」的鄰居──江雪成為模特兒。

在長谷部的眼中,江雪雖然長的俊美,散發的氣質也相當特殊、吸引人,但實在太正經、太寡言了,雖然一期表示江雪一定有相當大的潛力,但長谷部還是相當擔憂,然而拍了一些平面後,很快就有人邀請江雪擔任微電影的配角、飾演和尚的角色,雖然是抱著半實驗的態度讓江雪出演,但沒想到微電影在網站上一發布,這個本質與江雪本人差不多、沉默卻又溫柔的角色立刻受眾人的喜愛,江雪馬上被邀請擔任連續劇「朝七晚十」的男主角,播出後更是大受好評,甚至在今年拍了第二季,導致他為了拍戲而很少進公司。

「一期今天去另一間娛樂公司開會了,可能要到4:00後才會在公司裡看到他。」

「這樣啊,那麼我再傳簡訊告訴他就好,我先離開了……」

「啊!請等一下!江雪先生,您在來的路上有看見和泉守先生嗎?」

「和泉守先生嗎?」江雪的雙手依然插在風衣的口袋中,不自覺的歪著頭,「應該是在三樓吧?我不太確定,因為只有匆匆一瞥而已。」

長谷部很快的在腦袋中搜索著三樓各個攝影棚的行程,得出了答案。

「我想應該就是他了,謝謝你。」

 

衝到三樓的長谷部很快地前往目標場所,路途中的飲水間傳來熟悉的笑聲,果然不出所料。

「和泉守先生!」

「兼先生!」

堀川也剛好從另一邊走來。

「喔!是你們啊!」

「唷!國廣、副社長!好久不見!」

一同打招呼、與和泉守相談甚歡的,是和泉守的老朋友虎徹長曾彌,是到處跑電視台的廣告王蜂須賀同父異母的弟弟兼經紀人(雖然長曾彌的長相比較像大哥),兩人的關係一直很不融洽,至於為什麼兩人現在是「這樣」的「合作關係」,不得而知,雖說如此,卻是默契絕佳。

「你等一下就要拍片了你不知道嘛!?只剩十分鐘了!還好是在我們公司拍!」

「就是說啊!兼先生!快走吧!」

「嗚喔!沒想到時間過那麼快!那麼我先離開了,虎徹大哥!晚上再一起吃飯吧!」

「喔!」

看著堀川慌慌張張的拖走和泉守後,長谷部望了長曾彌一眼。

「他又不准你跟在旁邊啦?」

長谷部記得蜂須賀這時候應該是在接受雜誌專訪。

「就是啊,真是的,連專訪也不讓我跟在一旁,要是那傢伙問了我們蜂須賀什麼刁鑽的問題該怎麼辦?他竟然就這樣硬是把我轟出來了,實在太任性了。」

長曾彌只是苦笑著,長谷部也只能陪笑,畢竟清官難斷家務事。

 

──這短短的二十分鐘內也遇到太多人了吧……真累……

拖著身軀前往會計部的路上,長谷部看見了一位從來沒見過的男人進了電梯,蓄著白色的頭髮,還有相當白皙的皮膚,氣場意外的強大,面容更是美麗的令人詫異。

──哪一家的模特兒嗎?不對,這種長相的應該很快就會紅了,那麼是來應徵模特兒的嗎?這樣的話,簡直就是撿到寶了。

這時長谷部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從關上門的電梯前經過。

「鶯丸先生!」

「啊、副社長啊,我也正好要找你。」

於是兩人在休息區找了張小桌子,開始談話。

「我的事等會兒說,先說應徵者的事吧!剛剛下樓的那個是應徵者吧?」

鶯丸勾起嘴角,「是的,看來副社長也感染到社長的好眼力了。」

「是來應徵模特兒的嗎?」

「不、是應徵攝影師。」

「攝影師?」

──還真是暴殄天物。

「今天有兩位來應徵,分別在上午和下午進行完面試,第一位雖然曾有相關工作經歷,但看完他近期的作品我認為仍達不到標準。」

長谷部一邊看著手中應徵者的資料,一邊聽鶯丸報告。

「至於剛剛那位,我想我不用多說,你看到作品集的第一眼,心中應該很快就有定論了。」

長谷部點點頭,因為看見作品集的瞬間,他馬上改變了剛剛想法。

──這種人就算當模特兒,還是暴殄天物啊!

「因此,我已經當場錄取他了,他說明天就可以來上班,接下來就等試用期結束了。」

「好,辛苦你了。」

長谷部再一次細看新人的資料。

 

姓名:鶴丸國永    年齡:26歲   性別:男 ……

 

(待續)

 

上一集:為了你的夢想(番外)

下一集:為了你的夢想(8)

我要去PIXIV看:愛卓&Ring

 

愛卓碎碎念:

有時間的話想把事務所每個人的小故事都寫一寫~(這拖拉的傢伙

arrow
arrow

    愛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