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sArt_1441353348869.jpg

書名:我不是完美小孩

 

作者:幾米

 

出版年份:2014

 

這本是在書展買的,沒有附CD那些

因為幾米的書都不便宜

所以只能等書展有打折的時候再購入~

(廢話結束)

 

介紹:

一看到書名,立刻就吸引住我的目光--我非常好奇幾米會如何詮釋「不完美」這三個字。

滿心期待的打開書,第一頁就讓我會心一笑--這本書 獻給 放棄追求完美的小孩和大人

接著就進入主角「郝完美」的內心世界中

每一頁的郝完美,都有著自己的小嘀咕

有著自己的煩惱、、自己的疑惑、自己的樂觀、自己的解釋

裡面還有附郝完美的評鑑表(總覺得根本就是在評論自己XD)

每隔一段,就會有一則關於「完美」的名言

走進郝完美的世界,能夠驚喜的發現

有許多同樣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完美與不完美

 

 

心得:

從小到大就被要求完美

而完美的標準常常用分數決定

文章寫得很好,老師給你99分

今天你的表現不及格

為什麼大人這麼喜歡為小孩打分數呢?

我們就這樣長年活在充斥著數字的世界

做的每一件事都會被拿來評分

但,滿分的標準到底在哪裡呢?

 

 

我覺得自己不夠苗條、我的眼睛大小不同

我的鼻子有點塌、臉上有一點雀斑

真是不完美的外貌

每天都聽到自己對自己的批評

和別人的囉哩八唆

到底該怎麼做才會成為完美的自己?自己到底該是什麼樣貌?

不知道為什麼,剪成黑色的我更像真正的我

 

 

這個孩子很奇怪、那個孩子很調皮

那家的孩子有夠好動、這家的孩子太封閉

那我到底該活潑一點還是要有氣質一點?

我該爽朗一點還是感性一點?

你們喜歡哪種?

到底怎樣的孩子在大人眼中才算完美呢?

大人常常抱怨小孩讓他們頭痛,

但他們相信嗎,他們也常讓小孩頭痛

 

 

人是個容易擔心的生物

這樣會不會很糟?這樣是不是不好?

不要出門,因為明天可能會下大雨,被雨淋濕可能會感冒

不要去學藝術,因為可能會吃不飽

不要去當醫生,因為對身體不好

那我到底該做什麼?

要好好學習、要懂得存錢

要好好保養皮膚、要多看美好的事物

這樣以後才不會後悔

原來如此

人生有好多好多事,

都必須早早開始準備

 

 

禁止吸菸、禁止飲食、禁止踐踏草皮

禁止的標示好像隨處可見

一堆違反禁止事項的人們也隨處可見

為什麼這麼完美、醒目的禁止標示卻不能夠完美的禁止所有人?

城市的天空有一塊告示牌,上面清楚寫著:

禁止生氣、禁止欺騙、禁止犯罪......

PicsArt_1441353432976.jpg  

 

 

完美到底是什麼?它的極限到底在哪裡?

 

 

沒有人是完美的

我們不停的學習著認識自己和別人

接納自己的不完美、了解別人的不完美

如果所有人事都完美,那豈不太無趣?

人就是因為有了缺點

所以才能學會包容、體諒、將心比心

才能觸碰到彼此的內心、形成強大的羈絆

讓我們愉快地做不完美的自己,完美的不完美吧!

 

 

 

 

 

 

 

 

arrow
arrow

    愛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