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集

注意事項:一定暴雷、反白部分為內心OS

(詳細版在此-關於愛卓寫的分集劇情)

動畫化的消息剛放出來時 因為是比較奇幻的題材

所以稍微注意了一下

我沒看過這一部的漫畫  知道要動畫化了也沒特別去翻

只是覺得「哈?又是吸血鬼跟人類訂契約的故事喔」

老梗

不過再深入的谷歌後 發現角色的設定好像蠻有趣的

於是乎 就去看了一下他的PV 然後癡癡的等到現在

終於開播啦!

不廢話 立刻開始敘述劇情!

 

某人的葬禮上

親友們以論紛紛著那人留下的孩子該如何是好

嘴上都在談論著該怎麼辦怎麼辦

卻沒有人挺身而出願意收養

這時他的叔叔不顧他人的勸說走向了哭泣著小孩

摸著他的頭說了

這時候簡單點想的話,不就該我來嗎?

他的叔叔收養了無依靠的孩子

而叔叔說的那番話也成了那孩子

也就是我們的主人翁--城田真晝

未來的人生觀

op完後畫面跳到15歲真晝的自我介紹

喜歡simple 討厭各種麻煩

因為如此 所以在上學的途中撿了一隻小黑貓

(因為沒撿貓 之後懊悔的心情對他而言更麻煩)

並取名為小黑 不過之後 他才知道養這隻寵物是有生命危險的

 

某個討論著文化祭的班級 正為服裝製作人員的空缺而討論、煩惱著 

這時班上的世紀大救主真晝端著剛烤好的文化祭試做餅乾出現在教室門口

原來在全班還在煩著該怎麼辦的時候 他已經在家政教室把東西做出來了!

(好媳婦呀~)

全班吃得如癡如醉

之後又主動的擔下服裝製作的工作

原因是--很會裁縫又很閒的人 simple點想的話就只有我了吧!

(好媳婦分數再增!!)

回家的途中 他的三個好基友--櫻哉、虎雪、龍征

便詢問他為什麼從以前到現在

班上有什麼事、別人不想做的事他都豪爽的扛下呢

真晝說 因為麻煩啊 

反正到最後都要有人來做 如果有什麼糾紛多麻煩啊

朋友們便紛紛發出友誼之聲 表示要幫忙買材料

櫻哉便開玩笑的警告要去買材料的三人

車站附近傳聞有吸血鬼要小心

身為青梅竹馬真晝知道櫻哉說的話

有八成不能信 所以完全沒放在心上 還猫了他一拳

便先趕回家收衣服 再和朋友會合

回到家的真晝 卻發現電視是開著的

走近一看

一個頭髮留亂、有著死魚眼的少年(銀桑!?)

竟然一邊吸著泡麵一邊看電視!

被發現的少年 只懶懶的說了句

真是麻煩死了啊......

又繼續喝他的湯 放真晝在一旁起肖

真晝一把抓起拖把(是拖把吧?) 朝他揮去

少年靈巧的跳起 躲開攻擊 一面說著 真是兇殘的小鬼啊

依舊一副懶懶的樣子

不過兇殘的真晝(?)依然對他感到害怕

不小心腳滑 扯到了後面的窗簾 讓陽光打在少年身上

陽光碰觸到少年的瞬間 少年立刻變成早上撿到的小黑

真晝傻眼了 立刻將窗簾又拉上

小黑再度變回少年

小黑一臉哀怨地望著真晝

我和陽光和不來啊

真晝害怕的問 你到底是什麼東西?

小黑滿是無辜的回答

就是心地善良的家裡蹲吸血鬼(好可愛喔~~~)

是的 真晝再度傻眼 接著拖著小黑的圍巾就要打他扔出去

小黑死命抵抗 表示自己害怕陽光 雖然是不死之身 但還是會死敲敲的~

這時真晝想起櫻哉說的吸血鬼殺人傳聞

然後開始腦補+小劇場 認為小黑是要來偷襲他的

不過小黑說他才不做那種煩死人的事

(都怕麻煩?這兩人好像意外的合?)

真晝展開吐槽攻擊

真:你是個吸血鬼欸!倒是給我上啊!(吸他的血)

黑:啊?那可是犯罪喔......話說我渴了,可以給我一杯茶嗎......

真: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吐槽了啊!

(真晝out)

小黑告訴真晝 他到了晚上就會離開要他別動怒

並提醒真晝 在他還保持人形時 千萬別叫他的名字

真晝覺得莫名其妙 自己又不知道他的名字

只是因為他是隻黑貓所以才叫小黑

接著magic~

真晝的手腕和小黑的脖子被道藍色的閃光圈起並連結起來

(你就給他取名為小黑了 他當然就叫小黑啊啊啊!)

小黑滿臉的無奈和懊惱

真晝立刻要求小黑說明 simple的說明!

小黑simple的說了

我確定一件事,我和你大概到死都合不來

真晝也感同身受

接著小黑正式的解釋

自己是專門被人養的吸血鬼  被稱為servamp 要和人定主僕契約 

只要吸血鬼喝了主人的血 雖然很麻煩 但必須聽從主人的命令

而自己也有專門的名字 不過懶得繼續說

真晝一聽不得了 連忙問剛剛那個難道是契約嗎

小黑說那個只是暫訂契約 只要接下來的24小時不喝他的血 契約就不成立

真晝聽了很開心 將變成貓咪的小黑拎出門外 告訴他隨他去喜歡的地方

但契約的力量將真晝扯了回去

因為兩人在這24小時內必須保持一定的距離

接著真晝忙碌的吸地 小黑努力的掉薯片屑

(好媳婦指數滿滿滿!)

在鬥嘴中 問起了真晝的父母

真晝的母親在幾年前 在車禍中保護真晝去世了

之後被叔叔收養

說完 真晝再度拎起小黑準備赴約

在關上家門的瞬間 真晝感覺家中發出了怪聲

但沒多留意 就出發了

 

真晝在熙來攘往的街上

努力向虎雪和龍征說明小黑的事

不過兩人完全不信 這時候真晝倒是想念櫻哉了

此時 一個黑影掠過

一位很吵的魔術師從空中落下

邀請大家看表演

龍征選擇無視 催朋友們快走

這時魔術師拉住了龍征問了問題

為什麼他會被我叫住呢?

因為他無視了我、因為他從我面前橫穿過去、因為我肚子餓了、因為他無視了我

這時魔術師嘴角一揚 直接朝龍征的脖子咬下 頓時鮮血四濺

答案是全部!

揚言只要敢無視他的人他就殺掉

群眾驚恐的亂竄逃離

真晝和虎雪立刻去看龍征的狀況

發現魔術師會吸血 是個吸血鬼

真晝便懷疑他是不是小黑的同伴

不過魔術師否認了 似乎還討厭小黑

在魔術師吵鬧的時候 小黑一腳踢飛了魔術師

踹完魔術師的小黑 打算離開

表示自己和那種自嗨的吸血鬼合不來也不認識他

但被真晝拖住 希望小黑去打敗魔術師吸血鬼

不然會有更多人受害

但小黑覺得很煩--

自己明明什麼都做不到 自己沒有能力 所以哪個誰快來解決問題吧 一定會有人來解決的吧

大家都這麼想那我也這麼想好了

這時魔術師已經爬起來準備繼續對龍征動手

真晝催促著小黑逃走 接著便衝了出去撲向魔術師

因為這就是他叔叔影響他的人生觀

大家總是希望會有誰來做這些麻煩事

而總是會有那個自稱「誰」的人出現

真晝也想成為那個「誰」

暫時牽制住魔術師的他 叫虎雪趕緊帶龍征逃跑

但一個普通人的力量怎麼可能抵過吸血鬼

一旁的小黑看不下去 認為向真晝這樣的人才是「最麻煩」的人

衝出去用肉身擋住了刺向真晝的刀

(──── 小黑啊 ── )

接著把糾纏的兩人甩開 緩緩將刀拔出

表示自己幾百年沒喝血了 不認為自己能做到什麼 

叫真晝快逃

真晝再度想起被叔叔收養的場景

叔:雖然我不認為我能做到什麼 但我會為你加油 你也為我加油吧

真晝發現現在那個「誰」 既不是自己 也不是小黑

而是自己&小黑

變硬是將手臂湊到小黑嘴中 給他咬

小黑吸了真晝的血 頸上連到真晝手腕的隱形繩索成了鎖鏈

雙手化成了武器 真正的力量顯現(忍不住在內心吶喊:封印解除!)

正式契約成立

真晝下了打倒他的命令

小黑一瞬間悄悄露出鬼畜般的笑容 散發出和先前完全不同的強大殺氣

接下來的行動都是因為主人的命令 我不負責

接著衝向魔術師 一擊KO

小黑本來打算再給鮮血真流的魔術師致命一擊 

但被真晝用鎖鏈制止了

發狂的魔術師倒地 然後......變成可愛的布偶了

真晝問布......魔術師為什麼要攻擊他們

魔術師說是因為主人── 椿的命令

椿討厭「懶惰」(懶惰就是小黑的吸血鬼種族)

不過小黑說不認識椿

魔術師帶著哭腔說道

可憐的椿 就是因為誰也不認識椿 所以椿才想去殺戮

所有不認識椿的人全去死吧

突然間 聯繫著小黑和真晝的鎖鏈消失

小黑和真晝也接連失去意識(可能太累了)

 

在案發現場 警察們為了調查事故而忙碌著

在暗處  一個身著白色長袍的男人遠遠看著這一切

尖銳的大笑著

與笑聲違和

無聊

他這麼說著

 

第一集結束啦啦啦啦

刻意把簡單用simple的發音呈現還蠻讓人印象深刻的

感覺這句話就是要從真晝口中說出來才對XD

(口頭禪形象建立成功!)

想繼續看的理由除了角色的設定還算可以

再加上男主角的「那個誰」價值觀讓我很喜歡

而椿這種有點瘋狂的反派角色也是頗吸引我的~~

(不好意思 我喜歡看這種瘋瘋癲癲的人XD)

之後還有其他吸血鬼種類 想必也會出現越來越多的角色

期待他的角色個性可以有鮮明的刻畫

暗殺教室 雖然角色很多

但每個人都很有特色 也有各自鮮明的個性

絕對不會搞混 也不會記不起來~

 

兩人牽起羈絆的起源

都是因為怕麻煩

也因此決定成為彼此的柱樑 一起戰鬥 

 

老實說 小黑無論戰鬥時突然的認真帥氣、髮型、抑或死魚眼

都讓我想到銀桑啊!!!!!(銀魂本命!)

看看這張

是不是有幾分神似!

(真晝適時的吐槽也很像新八 不過果然新八的吐槽更到位XD)

衝著這個我看下去了!(喂!!!)

arrow
arrow

    愛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