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T ME EP2>分集劇情+不正經觀後感

*注意事項:

■不定時更新(盡量隔日更新)

絕對有雷!!!!甚至有可能是密密麻麻的雷!!!

■可能會有花癡字眼(灰底處理,想看的可以反白)

■雖然極度深愛著OFFGUN,但也會夾雜一點點主觀的討論或吐槽

官方正片請點我官方花絮請點我

EP1觀後感點此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EP 2

摩托車的引擎聲划破夜晚的寧靜,前往Tawi房子的路上 除了Sean以外 Gram和Yok都提了速度,Sean忍不住責怪White,因為多載一個人害他很難提速,White直接打臉,明明是Sean叫他一起的,Sean準備加快速度了,要White抱緊他,White本來拒絕抱他,但Sean硬是抓住White的手環在自己腰上,Sean接著又要White往前傾一些,White這次也不掙扎了,整個人貼在Sean的背後

"這樣靠你夠近了沒?"

"一路上都保持這個姿勢"

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  第二集

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  第二集

面對未知的任務,White忍不住想"我代替Black加入了他們,才發現我對我的雙胞胎哥哥一無所知....和他的距離似乎更遠了"

四人到了林中的廢氣加油站稍作休息,Yok拿出菸問White要不要來一根,White拒絕了,Sean告訴White想抽就拿,因為當他們行動時,可沒時間讓他抽菸了,Yok問他難道是戒菸了?White還沒回話,Sean就諷刺地替他答道"他不是戒菸了,他只是不想拿你的東西",眼神銳利地瞥向不知所措的White。

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  第二集

Gram要大家再討論一次作戰,因為途中不能開GPS,所以要記清楚路線,這時Sean突然cue White,要他向大家把整個計畫再仔細run一遍,看著充滿壓迫感的Sean,White強裝鎮定,告訴他已經重複多次了,Sean改叫Yok說明,並意有所指的嗆說最好不會有任何人出差錯。Yok從頭說明了一次計畫,說完三人留下還呆站在原地的White,進去拿之前藏的汽油,White望著三人陸續從裡面拿出一桶桶的汽油,內心的恐懼已經逐漸膨脹,趁其他人正分裝汽油時,White悄悄跑到角落打電話給Todd,然而White卻沒發現,機警的Sean早已看見他詭異的行動。

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  第二集

沉睡中的Todd被電話吵醒,White緊張的告訴Todd,他們要燒掉Tawi侵占森林蓋的房子,他沒辦法跟著做這些違法的事,Todd提醒White他現在是Black,一旦退縮就會被發現,只要記得自己是去找傷害Black的兇手,多小心就好,但今晚還是要先度過。發現Todd幫不上忙,White難掩焦躁的收起手機,這時一道光打在他臉上──是Sean。

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  第二集

Sean追問White在跟誰通電話,White只是否認,解釋自己正在確認地圖,Sean一手撐在White身後的牆上,淡淡地問了句"你確定你可以嗎?",得到White肯定的回覆後便離開了。White不久後也與大家會合,他問大家是否確定要縱火,三人震驚又帶著些許怒氣,Sean質問White是不是要臨陣脫逃,White告訴他,他只是想再確認一次,因為可能會有人因此陷入麻煩,聽到這番話的Yok嗆White像他這種人怎麼會管他人死活,Sean告訴White他們要燒的是沒人住的房子,除了Tawi沒有其他人會有麻煩,而且Tawi本人肯定也知道有人會對他身處法律之外感到不滿,Gram也說會再三確認房內是沒有人的,Sean懷疑Black不參加行動,White內心喀噔一聲,表示他只是在測試是否有人改別心意而已,Yok差點沒翻白眼,覺得White的測試在浪費時間,在Sean的催促下,White硬著頭皮再度坐上Sean的摩托車。

一群人抵達Tawi的房子,迅速的爬上圍牆,Gram確認了房內無人只有一個警衛,Sean要White去放倒警衛,Gram和Yok則去準備行動,White戰戰兢兢地出發,而Sean只是在他身後靜靜地觀察著。

White躡手躡腳進了房內,卻被警衛發現,警衛步步逼近,已經無處可躲,當警衛看見White的瞬間,Sean用手上的布一把摀住警衛的口鼻,迷昏了警衛,Sean走向驚魂未定的White,一把抓住他的後頸,警告他專心一點,便走出了屋子。

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 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  第二集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 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  第二集

而在屋內的某個房間,一個戴著面罩的男人正用噴漆畫些什麼。

Gram敲破窗戶,四人帶著裝滿汽油的噴霧器和桶子成功闖進屋內,Sean問White想要怎麼燒,White卻說應該有其他更好的方式,Yok一聽原地爆炸,覺得Black從在車庫開始就很奇怪,Sean問他難道是要全部人都死在這裡嗎?看著面露難色的White,Sean決定代替Black領導的位置,規劃每個人噴灑汽油的路線和範圍,White趁大家分頭行動時,將汽油全部倒掉。前置作業完成後,四人站在屋外,Sean、Gram、Yok點燃了手中空瓶上的布塊,燃燒的空瓶被扔入了屋內,火焰順著汽油很快便引燃整座房屋。此時屋內戴著面罩的男人完成了畫作,署名了UNAR並將畫上傳到IG "Happy Forest,在Tawi侵占林中屋子的新作品"

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 面罩男 第二集

男人舒嘆了口氣,開始整理畫具準備離開,當他打開房門時,濃煙竄入嗆的他暈頭轉向,他到處在房內尋找其他出路,扳開窗戶。正好站在底下的White看見了在三樓的男人,立刻喊人過來,男人驚慌的戴起面罩又衝進房內,White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闖入佈滿烈火的屋內,毫無準備的White被濃煙嗆得難以行走。Sean一群人將衣服沾溼,Sean決定進去搭救White,而Yok和Gram則上樓救那個男人,三人很快地分頭行動,此時的White意識已經越來越模糊。

Yok摸黑抵達了男人所在的房間,牆上的畫作令他相當震撼,這時他也看見了倒在一旁的男人。火勢越來越大,White已經昏了過去。

Yok試著叫醒男人,男人緩緩睜開雙眼,Yok凝視著男人,努力將他的身體撐起,將他帶離房間。另一頭,Sean也找到了昏倒的White,他一邊喊著Black的名字,一邊將浸濕的外套包在White身上,摟著虛弱的White衝出房子。房內象徵著腐敗政治的畫作,被火逐漸吞噬。

(這段BGM和畫面的搭配實在太棒了!強烈建議重複觀看)

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 第二集

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 YOK 面罩男 第二集

Yok成功將男人帶了出來,他急忙將手沾溼,抹在男人的臉和脖子,替他降溫,擔心的問男人的狀況,問他是否替Tawi工作,男人搖搖頭

"我可以看看你的臉嗎?" Yok好奇的想摘下男人的面具,卻立刻被男人一把推開跌坐在地,男人也趁機逃跑了。Yok雖然很快的追上去,但早就不見男人的蹤影,只能悵然地望著男人留下的帽子。此時Sean也將White救出,兩人疲憊的倒在草地,Gram連忙跑去扶起White,一看見Gram的臉,White生氣的責備Gram為什麼說屋裡沒人,轉頭又質問Sean不是說過不會害到任何人嗎!?Gram安撫他說人已經被成功救出沒人死,White仍憤怒不已,說不只自己、連那個人也差點死在裡面,如果真的有人死,誰要擔起這個責任!?一旁的Sean冷冷地說著大家都必須負責,而必須負最大責任的就是Black,因為燒房子就是Black一手策畫的,Sean說可以理解現在Black的反應,因為他差點死了,他警示般的拍了拍White的臉

"做些像是我認識的Black會做的事"

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

面對一連串驚人的事實和偽裝,死裡逃生的White筋疲力盡的躺在草皮上。

一行人騎車再度回到廢棄加油站前,坐在Gram車上的White忍著手上還在流血的傷口,急迫的摘下安全帽,頭也不回的越走越遠,Gram發現受傷的White急忙追上去,卻被憤怒的Sean攔下,問Gram怎麼沒檢查好屋內,Gram咆嘯著說自己檢查的時候就是沒看到,Yok在一旁附和說他看到那個男人正在畫些什麼,Sean問他男人是不是Tawi的員工,Yok也不敢確定只是將男人的答覆照實說,Sean又追問有沒有被看到臉,Yok猶豫了一下後默默點頭,Sean崩潰的飆髒話,要Yok快進去把備用汽油清理掉,把剩下的事處理好。Gram擔心的問Sean接下來該怎麼辦,被Sean粗魯的敷衍過去。

White內心的震撼仍無法平息,靠在牆上啜泣著,他在內心問著他一無所知的Black,"你說不會讓任何人佔便宜,所以這就是為自己而戰的方式嗎?我知道法律前的人人平等不是真的,但你的所作所為是在破壞法律啊!"

(這個畫面事White內心正在對話的Black,為了讓大家能看見Gun神的神情,有特意調亮)

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 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

White在內心中質問著Black,這時Sean默默地走到他面前,輕聲的告訴流淚的White大家準備要離開了。

Sean要大家準備移動,White突然冒出了一句"我要退出",三個人面面相覷,Sean走近問他到底在說什麼,但White只是答以一個堅定的眼神,Sean搖搖頭騎上自己的機車,Gram連忙打圓場,提醒大家照原計畫分開行動回去,以免被人看到,說完便走過去輕輕抓住White的手腕,要White和他一路,邊溫柔地替White包紮,看見這一幕的Sean悄悄流下了眼淚。

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 流淚

摩托車在明亮的路上奔馳,Gram安慰White把剛才發生的都忘掉,因為剛從鬼門關回來,所以可能會衝動地說出一些話,他要White看看日出,這個情景讓他想起Black第一天教他摩托車的時候,Black一直訓練著他到天亮、要他感受自由,他抓起White的雙手,燦爛地喊著"就像你說的,自由是靈魂的氧氣!"

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 Gram

White瞇起眼,感受著耀眼卻溫煦的陽光和包裹身體的風,似乎想試著理解Gram和Black的話。

 

天台上,一群人正完成噴漆作品,Sean坐在一旁看見了Tawi屋子被燒的新聞,噴漆的其中一個女孩喊了他一聲,Sean過去環上女孩的肩給她看這則新聞,問她覺得這些燒屋子的人是英雄還是私刑犯(這裡的英文字幕是vigilante,指的是非法自衛或處置別人的人,通常是不太好的意思,不太知道怎麼翻比較貼切,就先用私刑犯,等繁中字幕上線會再參考),女孩猜出Sean想讓她回答英雄,但她還是思索了一下,說是像英雄的私刑犯,畢竟他們打擊的是凌駕法律之上的壞人,Sean滿意的點點頭,望著宏偉的噴漆畫若有所思。

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 女友

正準備參加政府考試的White,急匆匆的走著,不小心撞到一個男人,男人叫住了White提醒他襯衫似乎被原子筆的墨水沾到了,並幫他用立可白處理了下,和White攀談起來,說追點時事對考試更有利,順口問他Tawi家被燒的新聞的想法,White猶豫了會兒,不是很確定自己的看法,但認為這些人有做這些事的理由,他反問男人,男人覺得這不是普通的縱火案,他認為這些人是透過縱火讓大家注意到Tawi侵占森林的事,White追問他覺得使用暴力解決事情是有用的嗎?男人認為如果不是因為縱火案,根本不會有人關心森林被侵占這件事,媒體也不會報導,況且也沒人受傷,他是贊成這個象徵性的舉動,但如果他們因此被抓,仍需要去承擔法律責任。White覺得男人很坦率,能說出這些想法,男人笑笑地說如果在嚴肅的場合下是不會這樣說的。考試時間將至,兩人分道揚鑣到了各自的考場,White雖然沒花太長時間準備,但仍順利的作答。

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

 

Yok正在上素描課,老師要求大家畫眼前的裸體模特兒,Yok觀察著模特兒,然而手中的畫筆卻下意識地畫下當天營救的面罩男。他被身後的同學提醒了聲,這才回過神來,看見手中的畫,不禁露出淺淺的微笑。

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 YOK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 YOK 素描 面罩男

 

在車庫的Sean一邊保養機車,邊回想起White被救出後,對他說的那些話,車庫主人走向Sean問起當天的狀況,Sean如實已告,他又問Sean大家都還好嗎?Sean回他除了Black大家都很好,因為Black說想退出,車庫主人問其他人的反應,Sean說Gram覺得Black是因為差點死了才會這樣(明明是你說的!!),但Sean覺得不可能,車庫主人也認同,因為Black是個不怕死的人,Sean說或許Black其實只是個虛張聲勢的人,畢竟他從沒那麼接近死亡過,但車庫主人認為Black不是為了耍帥而空口說白話的人,Sean問接下來跟怎麼做,車庫主人冷冷地回道就讓Black退出,或是去求他回來,Sean立刻拒絕。

 

結束考試的White回到Black的房間,愣愣地摘下眼鏡,猶豫的拉開了Black的衣櫃,這時胸口傳來一陣痛楚,同時在醫院的Black正因心臟停止而進行急救,Black搶救成功,White突然意識到自己必須面對Black面對的事,這是無法逃避的現實。

(Gun神痛楚演技PART 2,建議反覆觀看)

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 急救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

White強忍劇痛後的不適,迅速地換上Black的衣服,正當他準備出門時,撞見了在門口等待的Sean。

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

White不發一語的瞥向一邊,Sean打破尷尬問他怎麼臉色怎麼這麼蒼白,邊摸了摸他的額頭和臉,略帶搞笑的語氣說這麼冰是不是快死了,然而White只是閒他多管閒事。

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 摸臉

面對White冷淡的態度,Sean直接問White會不會回車庫,雖然Sean不願承認,但是Black在他們畏懼時點燃了他們內心的那團火,難道他要在點燃後棄之不顧嗎?White一臉無所謂的說他只是想想而已,Sean向他確認明天車庫的會議是否會看見他,White回如果他去了,Sean自然就會看見他,Sean告訴他別指望他再來找他,他這次來只是因為Gumpa(車庫主人)叫他來的(不 Gumpa只是建議而已),說完便悻悻然地下樓,White好奇地往樓梯間看了眼,眼神正好與同樣回頭觀望的Sean撞上,Sean一臉尷尬地立刻轉身就下樓。

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

"他在搞什麼啊"帶著疑惑的White,回到房內繼續喬裝,這時Todd打來說Black被搶救成功的事,掛電話前,White拜託幫Todd一個忙。

隔天Todd騎車載著White,Todd問White有沒有發現誰可疑,White目前還沒任何進展,因為他們甚至沒人知道Black被打的事,也沒人因為看到Black現身而有驚訝的感覺,讓White思索傷害Black的人是否真的時他們其中一個,雖然Sean似乎和Black處的很不好(處的不好的人才不會摸摸臉又摸摸頭好不!!!!),Todd問起White縱火的事,White說事Black的計畫,所以推測有可能Tawi和Black是爭鋒相對的,Tawi便派人去傷害Black。

Todd答應了White電話中的請求,開始教他騎Black的重機,要White小心不要弄壞Black最心愛的重機,沒想到Todd稍微說明後,White就上手了,只是沒自信騎那麼快,Todd告訴White,如果要偽裝成Black,就必須模仿Black的思維,Black是無畏且果斷的,他如果這樣下去遲早會暴露。

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 Todd

Todd決定下車讓White自己騎看看,White獨自騎到了紅綠燈前,這時一輛熟悉的重機跟著停在他旁邊,是Sean。Sean問他是不是要去車庫,White賭氣的不告訴他,Sean說要比誰先道車庫,說完便催上油門,率先出發,White連忙趕上。

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

望著Sean的背影,White不自覺的加快了油門,感受著疾風掠過,他想起了Gram和Black說的話"自由是靈魂的氧氣",也逐漸理解這句話的意義,只要他衝的越快,感受到的阻力就越大,而他們做的事也是不可不免地會受到阻力,White又提了提速度,趕上了Sean,兩人相望了眼,一起騁馳著,沒多久Sean輕輕按了下剎車,讓White超過自己騎在前頭,White回頭望了眼Sean,繼續向前奔馳。

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

"我有時會解釋每個行動的涵義,我相信每件事都是有理由的,但這次,我不知道跟在我身後的那個人在想什麼"

 

觀後感(絕對是不專業評價):

這裡努力幫White找各種藉口的Sean感覺像在說"這傢伙沒救了"55555

NOT ME 劇情 簡介 演員 泰劇 泰腐 分集劇情 詳細劇情 BL OFFGUN OFF GUN WHITE BLACK SEAN

這集撒糖撒的挺多的!連Yok的感情線也出來了,第一集疑惑的四人關係也開始釐清。在不專業分析之前,一樣先讚嘆Gun的演技,行動時White的不安、恐懼、焦躁都表現得非常鮮明,強裝鎮定和下定決心的狀態也表現得一點都不含糊,在他說要退出、Sean質問他的那幕,Gun沒說任何台詞,但光是一個眼神,就已經說明了全部:對Sean的失望、不信任,認為自己因此差點鑄下大錯的憤怒和自責,全都涵蓋其中;其次的經典場面便是White在內心與Black的對話,這次終於能明顯看出Gun對兩人的分飾,也再次證明Gun的分飾從不讓人失望,這場Black同樣沒說任何話,但就如宣傳海報說的"只要看著他們的眼神,你就能分出誰是Black誰是White",我想這句就足以說明全部了;再來一樣是Gun演繹痛苦的部分(EP.2 [4/4] 3:28),和第一集的表現不同,如果說第一集的痛苦是劇烈且循序漸進的,這次更多的是窒息感,我猜是為了呈現Black心臟驟停的關聯性。然而最最讓我喜歡的,是火景的這幕,倒不如說整個EP2最喜歡的片段就是這裡(EP.2 [2/4]8:20開始到9:39),BGM一起,整個起雞皮疙瘩,雖然呈現壯烈的火景,這幕卻有種淒美感,再搭上柔和的BGM,似乎見證了兩個新的羈絆的誕生──Yok望著男人睜眼,及Sean找到了昏倒的White、White睜眼的瞬間,最後弦樂隨著諷刺泰國政治的畫作燒毀,逐漸變得急促,接著嘎然而止。

image

順帶一提,有泰國的粉絲發現劇裡出現、Unar的畫,是真的請一位泰國的畫家(@baphoboy)畫的,畫家本身主要也是畫諷刺泰國政治的主題。

接下來延續上一集的疑惑開始釐清+吐槽:

1.幫派對Black到底是怎樣的情感呢趴兔

看完這集我發現我真的是被「嫌疑人在這些人之中」,和官方簡介說「大家似乎和Black處的都不是很好」,對他們植入了太深的既定印象了!再重新釐清一次:

Gram:從這集的互動來看,無論是否因為White的舉動讓Gram的好感度增加,從每次別人嗆完White,Gram就會幫忙打圓場或安撫White、發現White受傷表露出的擔心、主動牽起White的手讓他坐同一輛車,以上跡象看來,Gram似乎本來就對Black有一定的好感,而且Gram的重機還是Black一手教出來的,甚至還記得"自由是靈魂的氧氣"這句話,可見Black是讓Gram理解到何謂自由、重要的人,第一集出現的B、G吊飾代表他們兩人的說法,開始讓我信服了。

Yok:對Black雖然不到友善,但基本上還是把Black當夥伴(從他遞香菸給Black的態度可以發現)。這裡順便說一下Yok的感情線,應該挺鮮明的了,就是先對男人的畫一見鍾情,然後對男人一見鍾情

Sean:我更覺得Sean根本就是第一集就看穿White了,在行動的過程中,雖然感覺時不時在衝康White,但實際是在幫什麼都不懂的White,White的反應太過蒼白時,也總是會幫他圓回來,例如Yok遞菸被拒絕,Sean用諷刺的方式幫White帶過;White無法複述計畫、迷茫時,Sean趁機以此為由替他接下帶領的工作;White跑去和Todd講電話時,Sean早就看到了,可以合理懷疑Sean根本從頭偷聽到尾,最關鍵的是White被救後,吼完Sean,Sean回話的那幕,"做些像是我認識的Black會做的事"這句話就很妙了,他並不是叫他振作,也不是叫他恢復原來的樣子,而是要他做"像是"Black會做的事,(好像有人聽泰語翻"做回我認識的Black",但反正我是照官方影片的官方英譯翻的,我就先照我理解的這樣分析)。這集Sean不但英雄救美,還很打臉跑到Black家,要White回幫派(雖然態度很傲嬌),下樓梯還被發現在偷看White老公,最後騎車那幕也很有趣,先是領頭帶著White,接著陪他並騎,最後特意讓White騎在前頭,自己默默跟著,情感推進有點像是先帶領剛入圈子、懵懵懂懂的White,看見終於敢於提速追上的White後,就陪他一起前進,最後察覺了White逐漸建立自信,能夠獨自往前衝了,便隱居身後,像是守護他的感覺。雖然Sean的女友短暫的出現了一下,但我還是覺得Sean根本要愛上White了啊!!!!(女友來打醬油的?)

另外Sean看到White倔強的不跟他卻跟著Gram走、流下眼淚的那幕,我其實一直不理解為什麼Sean會哭,到現在看了大概三、四次還是不太理解,以嗑糖的角度來說,肯定是吃醋嘛、虐老公嘛,但我覺得以目前的感情進度來說,Sean對White情感的深度應該不至於會因此而忌妒或難過到流淚,猜測兩種情況:第一種是Sean可能以前就認識White,並暗戀過他(但我覺得這點比較難成立,一方面是因為沒劇情交代,另一方面是如果Sean知道的話,那他幫助White都來不及了,應該不會主動提醒Gumpa Black怪異的行為);第二種是因為Sean的情感爆發,因為任務差點失敗、夥伴差點喪命、再加上White對他散發出的強烈不信任感及憤怒形成的壓力和自責,這些種種情感積累,才讓Sean在看到White走向Gram時,委屈又自責的流淚了(委屈的部分有點像明明之前是我一直在幫你圓謊,一直在默默保護你,你卻對另一個人敞開心扉了)。

 

三人對Black的情感,主要可以在Sean勸White回幫派的那段話得知,Black對於他們三個或許有點類似救贖或是魅力領袖的存在,因為Black的無所畏懼,是讓他們跟著勇往直前的動力,因此他們對Black確實是帶有崇拜的情感的,或許經常意見不合、吵架,甚至覺得Black冷漠無情,卻仍不得不屈服於Black的能力和人格魅力。

2.誰最有嫌疑

這集開始進入推理階段了啊,幫派內成員目前沒什麼特別奇怪的舉動,我心中的嫌疑候選目前是Tawi、Gumpa、Todd。第一位Tawi,就像White說的,本來就是對立面,或許在燒房事件前,Black就已經做了許多惹毛Tawi的事,所以Tawi派人去警告一下他,是有可能的;第二位Gumpa,雖然車庫主人對於White回來沒特別說什麼,但有可能是掩飾,再加上Sean似乎特別信任他──他在其他人面前都是幫忙掩護White,只有和Gumpa才主動提出Black的怪異,所以有點怕他是利用Sean去掌握Black的事情,但目前動機不明,也還不清楚Gumpa與四人的關係;第三人Todd,雖然他似乎不在主要角色團中,卻是連起White和Black的關鍵人物,可以說一切都是因他而起的:打電話給White、告訴White嫌犯可能在其他三人中、給予手帕、要White堅持偽裝成Black,在White猶豫時,幾乎都是Todd主動推他一把,往好的方面想是朋友間的義氣,往另一方面想,有沒有可能是Todd本身就和Tawi之類的政客有關連甚至是他們的下屬,於是慫恿White成為Black打入幫派,以掌握幫派的行蹤,最後找個好的時機點一網打盡?

至於面罩男後來應該會和幫派一伙吧,畢竟沒什麼利益糾紛,還是Yok的感情線。

3.泰國政治劇情

推特應該有更多泰國粉絲針對這個詳細的解說,他國政治我也不好評論,就大致說明一下:泰國主要是二元制君主立憲制,也就是皇室中央集權的同時,有政府總理,也有政黨組織國會(眾議院、參議院),國會及憲法限制皇室的權利,國會作用感覺是皇室出決策時參考用的,皇室的決策基本上還是身處於法律之上的,一直有支持皇室和非支持皇室的派系政黨鬥爭,皇室也一直想鞏固自身的權力,近十年陸續有政變和學運,其中近年被揭露的議題有皇室權力及資產運用不當、皇室買通政府官員、政府官員透過對皇室的效忠獲得職階等等,總理及國會已經逐漸失去其意義,而學運主要訴求便是有效限縮皇室權力、皇室必須受憲法管制,要求重新制憲、解散國會、改革皇室財產...等,但都被強制暴力鎮壓,抗議的號召者也都被逮。

如此一來,劇情中各方的影射應該都顯而易見了,在這樣動盪的情況下,我很佩服編導這部的導演和編劇,和勇於接這樣戲劇的演員、電視台、公司。

4.吐槽場景

急救場景已經不想多說了5555,除此之外,這個應該是唯一想吐槽的──White考試念題目跟答案實在讓我有點出戲,不能用OS的形式就好了嘛!?幹嘛唸出來啦55555不算作弊嘛!!!!

 

好啦~以上就是胡思亂想的劇情分析,想要反駁或吐槽我的分析也可以留言一 起討論。這集還是有點霧裡看花,尤其是Sean和White的感情線,在兩人第一次見面後,劇情一直都比較緊湊,我實在不太確定White在Sean的心中到底佔多少分量,而且女友又有出現,但總之三條感情線(SeanWhite、GramBlack、Yok面罩男)意料之外,還算推動的蠻快的。

下一集White感覺要被揭露了,Sean和Gumpa似乎也開始訓練White,好期待下星期啊!!!

 

相關連結:

NOTME相關(人物劇情簡介、各集觀後感)

arrow
arrow

    愛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