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雷注意)

getImage.jpg  

(圖片來自博客來)

 

書名:龍眠

 

作者:宮部美幸

 

出版年份:2006

 

簡介(擷取自博客來):

「我失去了原有的能力,而活得很辛苦;但他卻因具有額外的能力而痛不欲生。」

  一個颱風夜、一個異想天開的念頭,一名小男孩就此失去了身影。

  少年緊握著小男孩留下的傘,感應到了小男孩的驚恐,甚至從人孔蓋感應到了那劇烈的疼痛??????

  究竟少年是真有感應能力?還是目睹了一切經過?或者,兇手就是……

  每個人的體內都有一條龍,那是一條外型極不可思議、蘊藏著無窮力量的沉睡的龍;當牠甦醒之時,我們唯一能做的,就只有祈禱!

 

 

心得:

          這本題材很有趣,是以超能力為主軸的奇幻推理小說,不過也因為有能看透人心的能力,所以推理的感覺比較少,但基本上還是一部富饒趣味的小說。

        以雜誌記者高阪召吾為第一視角,自從在颱風天搭救了稻田慎司--一名擁有超能力的少年後,開始了不可思議的案件追查生活。除了慎思之外,小說中還有另一位名叫織田直也的男人也是超能力者,他們同樣有讀懂他人內心的能力,而直也的能力更強,甚至能瞬移,然而擁有超能力的兩人,卻常遭各種異樣的眼光,也因各種真心話,而備受壓力的活著,甚至連戀愛也難以發展--一切都是因為能夠看透他人的內心,能夠清楚明白他人的想法其實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擁有相同能力的兩人,卻走在不同的道路上。年輕的慎思,衝動卻懷有正義的熱情,積極的想好好運用自己的能力幫助別人,也因此和高阪一同調查、涉入案件中,而直也因為家庭的分裂,而對自己的超能力感到害怕、厭惡,畢竟普通的孩子待在父母爭執不休的家中就很不安了,更何況是能讀懂心聲的他。他們對自己的能力都抱著一絲害怕與一絲期待,因為會克制不住好奇心,所以能聽見很多意料之外黑暗的真心,因為擁有別人所沒有的能力,所以期待自己能奉獻出這樣的力量,最終直也挺身而出,努力的讓自己的能力發光到生命消逝的最後一刻,而直也死後,慎司更加謹慎、明白如何好好運用這一身的力量--「雖然很寂寞,但這是上天對我的懲罰,讓我永遠都不能忘記他(直也)。下次輪到我的時候,我一定會好好發揮,否則就失去了活著的意義。」我們活著,而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我們學習知識,我們學習愛,我們體內都蘊藏著神秘而無窮的能量,而這股能量爆發之時,我們該如何掌握、運用?--我想,那麼就發揮它吧!--如果那樣的力量能夠使人被救贖。

   「每個人體內都有一條龍那是一條不可思議、蘊藏著無窮力量的沉睡的龍,當這條龍甦醒時,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祈禱。

    希望我們可以好好地活下去,希望可怕的災難不會降臨到我們身上。

    體內的龍,希望你保護我。

    這是我們唯一能做的。」

 

愛卓的不負責評價:

故事性:中上

撼動性:中上

精采度:中

    

 

arrow
arrow

    愛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