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集

注意事項:一定暴雷、反白部分為內心OS

(詳細版在此-關於愛卓寫的分集劇情)

 

還記得上集安倍為了庫存沒有的藥才去找小雫嗎

於是這集的一開頭回到龜藥堂

安倍正在幫小雫找藥品庫存表

安倍叫慌張的雫冷靜

這時雫突然「咦」了一聲

來他發現蘆屋不見了

安倍的臉馬上垮下來

這時河原剛好找到雫的庫存表了

安倍也準備出門

河原問安倍要去哪裡

安倍回答:去找那個五歲小孩

(這幕莫名帥啊......)

 

畫面跳到毛茸茸出現的畫面

兇惡妖怪以為毛茸茸是同夥

花繪馬上保護毛茸茸

毛茸茸看著不停叫自己逃跑的花繪的背影

心一橫 撲上兇惡妖怪的臉上攻擊

小小隻的毛茸茸馬上被妖怪拔下來

狠狠的摔到一旁的門上

毛茸茸立刻受傷流血

(毛茸茸啊啊啊啊Q口Q)

花繪看了整個火起來

手上出現了神秘的光(痾 大概是妖力展現的代表吧)

這份力量震懾到了惡狠妖怪 

一邊聽著花繪的責備 一邊跪了下來

(黑化的花繪啊......)

這時一個藥罐砸向花繪

原來是黑化的安倍來了

平板卻惡狠的唸著:蘆-屋-小-朋-友----

(突然想到DRRR的靜雄了WWW)

花繪立刻恢復原狀 害怕的不斷往後退

一旁的小雫也趕緊拉住發飆的安倍

提醒他身為「庵主」不要在大街上吵架

一旁的妖怪們才都真的相信「庵主」來了

在花繪關心毛茸茸傷事時

安倍慰問著兇惡妖怪

兇惡妖怪看見安倍露出畏懼的神情

問安倍是不是二代庵主

安倍回答肯定後

妖怪便說安倍是為了搶奪庵主之位而把先代殺死的二代?

安倍表示市井流傳的那些謠言他不管

反正他是現任庵主 而且現在的狀況又和自己的奉公人有關

加上是流血事件 要項上頭稟報 這事恐怕違反了法律

水豚妖怪(兇惡妖怪)一聽 立刻撇清關係 逃跑了

花繪雖然想追上去 但治療毛茸茸比較重要

於是就先回龜藥堂了

 

而河原正在龜藥堂門口等他們 這時電話響了

(別懷疑 那隻像蝌蚪一樣的東西就是電話)

立法打來的(立法是那個人的職務名稱)

(話說我竟然和河原一樣很中意立法的聲音WWW)

立法是來找雫的

河原告訴他 雫和伊月出去了

立法一聽見「伊月」 便有些驚訝的問伊月來隱世了嗎

河原回答他 但是和他一起來的奉公人走丟了 正在找他

不過立法不知道安被請了花繪當打雜的

也曾經告訴過安倍若要請奉公人要向他報告

於是要河原捎口信給安倍

那位奉公人是否能成為物怪庵的奉公人 由我決定

這是法律 立刻叫他過來

 

回到龜藥堂後

安倍聽花繪說了來龍去脈 這時毛茸茸的治療也結束了

雫說毛茸茸的傷並沒有看起來那麼嚴重 多歇息就行了

傷口包紮好的毛茸茸看見花繪 便開心地湊上去磨蹭

雫也說毛茸茸很想花繪

這時安倍問花繪 被毛茸茸碰到都沒事嗎

花繪這才發現 這次被毛茸茸碰都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河原趁機插話 說立法有口信要給雫和安倍

安倍馬上有不好的預感

雫問 哥哥有什麼事呢

(雫和立法是兄妹啊~)

雫的是:偶爾也來蠑螈池玩玩嘛~好寂寞啊~

雫抗議昨天明明才去過的(妹控啊 立法W)

給安倍的就是前面提過的

安倍立刻露出慌張又驚訝的神情

"奉公人的決定權在主人"定這法律的是立法吧!

河原只是無奈

河原提醒疑惑著立法顛三倒四的安倍

你沒告訴立法你雇了奉公人的事吧 有點一意孤行了呢

安倍這才大概了解

安倍便叫花繪立刻出發去蠑螈池

好奇寶寶花繪當然會問立法是誰啦

雫訝異著花繪不知道立法的存在

安倍解釋 立法是統治隱世社會的三位掌權者之一

河原說要去拿做好的藥給安倍

安倍請河原再多拿毛球用的創傷藥

(啊 在這邊說一下 安倍叫毛茸茸都是叫"毛球"喔)

花繪開心的問 可以帶毛茸茸去物怪庵嗎

安倍說 在毛茸茸傷勢恢復錢只能先照顧他

叫花繪好好看照

於是兩人加一隻毛球離開了龜藥堂

 

在路上安倍繼續說明隱世的掌權者

除了立法 還有司法跟行政

立法有制定隱世法律的權力

若違法就懲罰 但物怪庵的主人是特例

無論違反任何法律都不過問 唯有一條法律

就是遵守立法對物怪庵主人直接下達的法律

違反的話就會失去主人的身分

花繪問安倍 立法是什麼樣的人

安倍形容立法 嗜煙如命、酒鬼、愛賭博的色魔

外加妹控

花繪忍不住抱怨 得由這種妖怪鑑定做奉公人的資格嗎

如果被解雇 人類簡直是輸了

安倍帥氣的回答 你在說什麼啊?我不會讓你被解雇的

(這句話真的帥到我啊啊啊)

花繪說 雖然安倍先生總是說東說西的 但其實很信賴我吧

安倍傲嬌的回答 不是 別忘了你要還錢

 

到了蠑螈池 見到了帥帥的立法(其實我覺得漫畫的比較帥><)

安倍和立法寒暄完後

立法就說了和安倍當初見到花繪時一樣的話

雖然伊月選了一位奉公人 不過這還真是選了位相當孱弱的

立法走進花繪 上下打量了番 說了句"不行"

叫花繪快辭去這份工作

安倍立刻護花 叫立法別隨便亂說

立法說 就是因為不行才這樣說的

而且這孩子是人類吧?

花繪嚇了一跳 馬上辯解說自己是長得像人類的妖怪

安倍倒老實的承認花繪就是人類

花繪馬上說 是你說不要讓人知道我是人類的啊!!

另外安倍先生也是人類啊!

安倍叫花繪小聲一點

花繪繼續說:竟然拋下我自己脫身 真是差勁!

安:聽我解釋......

花:不聽你解釋!你這自大狂!蠻橫!苦瓜!叛徒!

立:關係真好

安&花:哪有!

(這段對話實在太好笑了)

立法問花繪 是叫蘆屋嗎?

花繪回答是

立法的表情轉為沉思 花繪覺得這種場面好像曾經有過

安倍說 他並不是沒有考慮就雇用他的

如果他覺得不適合 那麼最初就不會用他了

花繪不禁在內心驚訝 原來安倍先生對我有所期待?

這時安倍立刻補槍 雖然派不上用場 又馬虎 工作又常添麻煩

真的是很讓我火大

接著又態度堅定的對立法說

如果立法對我訂下法律 要我解雇他 那我當然是不能違反

但只要不下法律  那麼我就不會解雇蘆屋

立法反問花繪的想法

身為人類的你 能全心全意地位妖怪工作嗎

花繪老實的說

就算是人類 如果有人問我能不能為人類盡力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安倍聽到這個老實的回答感到傻眼

花繪回嘴說 本來就是啊 突然問我能不能為了妖怪

我哪知道啊!

立法也笑著說 說的也是 怎麼可能考慮過呢

花繪邊摸著毛茸茸 邊繼續說

雖然沒有想過「為了妖怪」這麼大的方向

但通過物怪庵而認識的妖怪 我都想幫助

所以作為奉公人 這些工作能不能也讓我盡一份心力呢

這時立法問安倍是不是為了花繪開了一次隱世之門

安倍回答是 而且這條法律還是立法定的

立法改法律了 以後只允許庵主和奉公人透過物怪庵往返現世和隱世

花繪聽到很開心 因為這表示立法同意了

而且被妖怪知道自己是人類還不用死

安倍這才說是立法的話沒關係

立法說知道安倍是人類的只有他、司法、行政和河原

突然 毛茸茸躁動了起來 還貼到立法的臉上

花繪急忙把毛茸茸拿起來

原來是毛茸茸也想當奉公人

立法很爽快的答應了 但安倍卻不願意

毛茸茸馬上消沉了起來

立法即時幫助毛茸茸 說

讓毛球當物怪庵的奉公人 這是法律

安倍也只能答應了 毛茸茸馬上開心了起來

(好療癒喔喔喔)

安倍叫來了物怪庵 叫花繪和毛茸茸先進去

在安倍走前 立法為剛才擅自強迫錄用毛茸茸的事道歉

也說明白為什麼安倍會把他推薦的奉公人全推辭了

以為是不想要奉公人 原來是不想要妖怪當奉公人

因為如果是人類就不怕被寄生樹附身了

又說 我不覺得那是你的錯

這時花繪已經在催促安倍了

安倍在進入物怪庵前 兇惡的瞪向立法叫他閉嘴

口氣很差的向立法道別

被安倍的氣勢嚇到的立法 無奈的說

生氣了還是會好好打招呼啊 真是的

 

第五集在立法的無奈中結束~

 

這集給了很多線索啊~

來補幾幕啦~

黑化的小花繪特寫

&咱們愛抽菸、愛賭博、愛喝酒的妹控色狼~

(真的很糟糕呢......)

 

arrow
arrow

    愛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