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事項

-恩、總之就是鶴一期

-總之就是現Paro

-包丁目前不會出場

-有很多設定是盡量改成可以符合現實社會的

(例如粟田口全部都沒血緣關係、一期會被改名叫粟田口一期之類的)

-年齡和一些關係當然也是作者自己編的,不照歷史跟刀種

*無法接受以上注意事項的,請按X離開~

<4>荒唐的夜晚

──你,今天給我提早下班!

因為光忠的這句話,於是鶴丸又在這個地方出現了──在那棟三十層大樓的對街。

不管是哪個老闆,看見面色凝重又魂不守舍的員工,都會想請他直接下班吧?

 

因為這裡是住宅區,所以在這個時間點,路上幾乎沒有車子經過。

──我到底來這裡幹嘛啊…

明明知道就算來了也不可能上樓找人,卻還是來了。

17樓的兩戶人家都燈火通明。一期,就住在左邊那一戶。

明明高中才同班一年半,交集也不算多,但他就是忘不了一期。

一期柔軟飄逸的髮絲、纖細卻又穩重的嗓音、單薄而總是帶著淺淺笑意的嘴唇、還有…覆蓋那唇的愉悅和幸福,他都沒忘過。

遇見一期的那瞬間,他的一切從此牢牢的刻在鶴丸的心中和腦海。

自從一期突然的轉學,他就找了他八年,也想了他八年。

哈哈,竟然想到連幻影都出現了。

 

鶴丸怔了怔,狠狠的眨了幾下眼,死命的盯著對街走向大樓的人影。

「期……粟田口一期…」

一股躁動如噴泉般不斷湧出,一波波拍打著他的心臟,最後才終於全部從喉嚨宣洩而出──

「一期──────!」

當鶴丸恢復神智時,他才感到喉嚨一陣麻。

啊、希望這棟大樓的隔音設備夠好……

 

一期的身體很明顯的顫了一下,頭極為緩慢的轉過來。

──真的是一樣的金瞳。

「鶴丸……國永?」

鶴丸聽見對方喊了自己的名字,才確定自己這一切都是真實的。不過和自己的印象相比,一期的聲音變得更成熟了。

鶴丸發現對方接下來並沒有任何動作,於是自己主動穿越馬路,在一期跟前停下了腳步。

「哈哈,嚇到了嗎?好久……不見了。」

「好久不見了,鶴丸先生。」

該死的敬語。

「一期,以前不是說好不需要敬語的嗎?」

一期不發一語,似乎在考慮。

「知道了,那麼、鶴丸。」

「嗯、一期。」鶴丸吞了吞口水,邊凝視著一期的臉龐。

──真的長的好好看。

鶴丸從第一眼見到一期,就覺得怎麼會有人可以長的那麼好看。不能說是俊美、也說不上清秀,不過就是讓人感覺到颯爽又充滿魅力,想來想去,結果竟然就只能用「好看」兩個字形容。

「一期,那個、我……」

一期直接打斷他的話,「鶴丸,可以先讓我說嗎?」

「嗯?」

「剛剛是你外送壽司的嗎?我們家的。」

「喔!是啊!真是嚇了一大跳,超誇張的巧合對吧!我……」

「鶴丸。」

一期只是輕輕地叫了他的名字,卻立刻震懾住了鶴丸。

明明一樣高,但鶴丸卻感覺一期似乎變的很高大,散發出的氣場狠狠壓迫著他。

這時鶴丸注意到一期的雙眼了,那雙瀰漫著死亡氣息的金色眼眸。

「你今天……對我的弟弟們說了些什麼嗎?」

短短一句話,就讓鶴丸的背脊上布滿冷汗,雖然張開了嘴,但一絲聲音都發不出來。這並不是害怕,只是迎面而來的壓力讓鶴丸下意識有了這些生理反應。

「鶴丸?」

鶴丸用力地吞下唾沫,鎮定了情緒,「我問他們……是不是都有血緣關係。我知道自己好像說錯話了,對不起,一期。」

頓時,圍繞在四周、幾乎要將鶴丸掐死的氛圍「轟」的散開了。一期的雙眼又變的清澈明亮。

「因為鶴丸不清楚我們家的情形,所以沒關係。」雖然語調變溫柔了,但上揚的嘴角依然沒有笑意,「我和我的弟弟們全是被一位善良的爺爺領養的,所以那個問題對他們而言是非常敏感的,希望你可以多注意一點。如果有下次,即使是鶴丸,我也不會饒恕。」

這麼說來那些孩子「全部」都是弟弟啊!雖然以前就知道他有弟弟們,但不知道原來這麼多,而且是被領養的……。

話說回來……

──「即使」是我嗎?

鶴丸默默的在心中歡喜。

「我知道了,一期,那麼……」

「那麼我先回去了,很高興再見到你,請多保重,再見。」

鶴丸突然想起橘髮的女孩,藥研當時好像是叫她「亂」。為什麼沒有人提起這個妹妹?難道她是一期的孩子!?現在孩子的發育都很好,即使是小學一年級也有可能看起來像國中生啊!腦洞大開的鶴丸連忙又叫住準備進門的一期。

「一期!等一下!那個『亂』是你的……小孩嗎?」

一期猛地轉頭,錯愕的看向鶴丸。

「你在說什麼啊?亂是我的弟弟。」

鶴丸眨了眨眼,原來是「弟弟」?

「而且我……」似乎是有點難為情,一期微微低下了頭,委屈的模樣簡直要沁出淚水了,「還沒結婚呢、連女朋友都沒交過。」

當一期意識到自己說了些什麼,雙頰瞬間脹紅,相當注重禮貌的他,連必須好好道別都忘了,直接轉身甩門,留下傻在原地的鶴丸。

(待續)

 

上一集:為了你的夢想(3)

下一集:為了你的夢想(4-2)

我要去PIXIV看:愛卓&Ring

arrow
arrow

    愛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