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事項

-恩、總之就是鶴一期

-總之就是現Paro

-包丁目前不會出場

-有很多設定是盡量改成可以符合現實社會的

(例如粟田口全部都沒血緣關係、一期會被改名叫粟田口一期之類的)

-年齡和一些關係當然也是作者自己編的,不照歷史跟刀種

*無法接受以上注意事項的,請按X離開~

<4> 荒唐的夜晚(續)

結果沒有要到電話,不然留個Line也好。

雖然懊惱,不過至少知道一期住哪裡了,而且還看到一期害羞的樣子,算是有收穫吧!

沒想到八年後的相會,竟然又遇到了一期的那種狀態,而且還是自己造成的。

說起來,第一次和一期有交集的時候,也感受過這種厚重的壓力感,不過那時的他應該是近乎暴走了吧!

 

──噬血王子。

鶴丸想起了黑道的人們暗地裡稱呼一期的綽號。

比起自己的「丹頂鶴」,一期的綽號還真是好聽多了。

 

那時高中剛開學不久,鶴丸就接了一個酬勞不少的case,工作是某個幫派為了湊人手、準備鬥毆而委託的,據說除了他還有三十幾個成員會參與,他只要跟著那些成員打對方就好。

除了主要工作內容,對方是什麼幫派、委託人的名字是什麼、鬥毆的理由之類的他一律不在乎,只要準時給當初談好的錢就好。

得知工作內容的當下,他就覺得一定場規模不小的拼鬥,否則明明有那麼多人手,幹嘛還要高價委託自己。

不過約定的那一天,他睡過頭了。不能說故意的,但也不是真的不小心睡過頭,因為這種火拼,一開始一定是大亂鬥,自己又不屬於任何幫派,根本沒必要這樣賣命,於是他都會等上一定的時間,覺得雙方差不多都累了才會到現場,把主要人物收拾掉,順便結束工作、領領薪水,因此就培養出這種慣性遲到。

鶴丸慢吞吞地準備好後,騎著自己100 cc的摩托車到了某座廢棄橋,還沒下車他就已經感覺到不對勁了。

太過安靜了。

再怎麼樣也該要有哀號聲,但竟然連話語聲都沒聽到。

鶴丸顧不了那麼多,連忙將安全帽往地上扔,跑下樓梯、到了指定的橋墩,眼前的場景讓他倒抽了一口氣。

地面躺的全部都是人,一旁還有一塊塊的血漬。

鶴丸蹲下來,察看躺在腳邊的人,發現對方雖然有受傷,但沒有其他致命傷,只是昏厥而已,其他人似乎也都是這種情形。

正當鶴丸想看往更遠處,他才發現有一個身形纖細的人從橋墩後走了過來,還扯著另一個幾乎比自己身體大兩倍的人的衣領,不過那個被扯的壯漢似乎已經沒知覺了,安靜地任人在地上拖曳著。

雖然距離有點遠,但只要看見那醒目的水藍色頭髮,就知道那個人是粟田口一期。

一期並沒有隨便將壯漢扔在地上,而是輕扶著壯漢的頭,讓他穩穩地躺在水泥地上。

這下子鶴丸覺得更混亂了──資優生粟田口一期怎麼會在這種地方?

其實光是一期放棄頂尖的高中而跑來就讀他們這種惡名昭彰的私立高中,就讓鶴丸覺得很奇怪了。

這時,鶴丸知道一期發現他了。

因為一股劇烈的氣場瞬間籠罩四周,強烈的視線也讓鶴丸感到不舒服。

真是嚇人的傢伙啊……

此時,鶴丸很確定這個慘況全都是一期一人所為,因為就連頗有威信的幫派頭目都不一定能讓鶴丸感到如此壓力。他也明白,就算是瘦小的人,只要用對方法,也可以輕鬆撂倒壯漢,如果是有這種氣場的人,就算一打三十也不奇怪。

沒多久,低著頭的鶴丸瞥見一期的皮鞋後,才緩緩抬頭,近距離的看見一期本人,鶴丸才真正的開始感到一絲恐懼。

──這傢伙身上穿的制服也未免太整齊了。

明明地上有血漬,還有人嘴邊留著唾液,但一期除了頭髮有些凌亂,身上沒有半點髒污,連被刀械或其他武器刮傷的痕跡都沒有。

就這樣讓鶴丸端詳了許久後,一期才開口。

「請問您也是同夥嗎?」

竟然用敬語嗎?鶴丸怔怔的望著一期的眼睛,理解到他話中的意思後,搖搖頭。

「也不能說完全不是,簡單來說,我是受這群人委託而來的,我只知道要來這邊打一個人,至於其他的,我什麼都不知道。」

一期的眼中充斥著危險的氣息,毫無感情,只有如猛獸般噬血的渴望。

──和自己一樣的瞳色呢……,光忠、俱俐和小貞也都是這種顏色,可是為什麼一期的感覺比較漂亮……

就算知道自己似乎深陷危險之中,鶴丸仍舊無法自拔的深陷在那雙眼眸之中。

一期似乎在考慮些什麼,接著彈指之間,圍繞在一期身上、彷若死神的氣息消失的無影無蹤。

「是嗎?」他淡淡的勾起嘴角,「那麼這些人就麻煩您處理了。」

一說完話,一期便自顧自地繼續往前走。

──欸?不打算手刃我啊?是因為我什麼都不知道嗎?

不過比起這種事,他對其他的疑惑更有興趣。

「喂!等一下!」

被叫住的一期滿臉疑惑地轉頭,看向鶴丸。

「這些人真的都是你……撂倒的?」

「是的。」一期的泰然自若,簡直像是回答「1+1=2」這種題目一樣。

真是個有趣的傢伙。

「啊!還有一件事!」鶴丸起身,咧嘴向一期笑了笑,「你真的不認識我嗎?」

 

和粟田口一期的交集,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

為了讓這緣分繼續下去,鶴丸決定自己無論如何一定要再和一期見面!而且一定要比以前更貼近他才行。

──一期,這次我不會再讓你輕易地離開我了。

***

一期甩門後,心臟還在劇烈的跳動。

──毫無預期的就這樣和他碰面了,而且還說了那些話……

一期頭抵著一樓的牆面,雙手胡亂搓揉著頭髮。前半段那樣的凶狠已經讓一期很懊悔了,最後說出那幾句「意義不明」的話,更讓一期惱羞。

好不容易見到面了,結果卻是這樣收場。連聯絡方式都忘記跟他要了……

自己一遇到弟弟們的事就暴走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為了弟弟們,就算真的變成所謂的「噬血王子」,他也不在乎。

在白道,因為他的閃耀,眾人只敢遠觀;在黑道,因為他的危險,眾人紛紛敬遠之。

只有鶴丸,無論黑白,都自然的和他相處、和他接觸。

 

他記得第一次「認識」鶴丸是在橋墩下。

一開始是因為一期親眼看見一群小鬼拉扯亂的頭髮,信濃也被壓制在旁邊動彈不得,於是大動肝火,但因為對方還只是7、8歲的孩子、不好動手,所以只罵了那些孩子們一頓,沒想到其中一個孩子是有黑道背景的,就被家長「邀」去單挑。

雖然一期並不想跟無關的人動手,但因為對方說如果不接受就會繼續欺負弟弟們,於是只能赴約了,不過沒想到嘴上說單挑,對方卻來了約三十個人。

一期並不會害怕,因為小時候父母就特別訓練他的體能,而曾經讀軍校的鳴狐也教了他很多體術,自己也不是沒有為了弟弟打過架,甚至可以說是經驗豐富。只不過對方並不是當事人,對於與無關的人動手與否,一期依然感到猶豫。

這時有個壯漢站了出來。

「你就是粟田口一期?」

「是的。」

「這麼清純的你,是『噬血王子』?」

一期感受到他惡意的戲謔,卻仍壓抑著怒氣。

「雖然不喜歡這個稱呼,不過我想應該是。」

「是那個可愛小人妖的哥哥?」

這句話還沒聽完,一期就已經失去理智了。

當他清醒過來後,眼前只剩滿地的人,手中還握著一個壯漢的衣領,那個人就是第一個站出來說話的傢伙,不過他眼珠上翻、已經沒知覺了。

看來自己好像把這傢夥當成武器來用了,總覺得有些抱歉。

一期拖著那個人,走到他同伴躺著的附近放下,同時也發現了竟然還有一個沒倒下,默默的蹲在遠處。

煩死了。

晚餐時間快到了,必須回去煮晚餐。

現在的他,只想快點把事情結束。

他走到那個人的面前,正想要一腳解決,但那人抬頭的瞬間,一期有些遲疑。

──和我眼睛的顏色一樣呢。

雖然這個遲疑沒持續多久,但也不太想動「腳」了。一期只是維持著咄咄逼人的氣勢質問著眼前的人,確定這傢伙真的是無關的人之後,也不打算多停留。但沒想到那個人竟然叫住自己,還大喇喇地笑著。

除了弟弟和家裡的粟田口爺爺,幾乎沒有人會用這麼單純、自然的笑容面對他。所以一期給了他發問的機會。

「你真的不認識我嗎

對於最後的這個問題,一期歪著頭,努力的思索腦海中的人像,最後放棄的搖搖頭。

「不知道。」

他一副深受打擊的模樣,用誇張的姿勢按住心窩,「真是叫人難過啊!我們是同班同學欸!」

「啊……是嗎?真的很不好意思。」

這間學校的老師根本放牛吃草,完全不點名,班上的同學也從來沒到齊過,他根本不清楚自己的同班同學有誰,反正自己本來也不是為了交朋友而上學的,所以也沒在乎過。會決定讀這間人稱「黑道高中」的學校,是因為這間學校離家近,而且還允諾──如果一期願意來就讀,不但三年都免學費,每學期如果都維持全學年第一,還會每一次都給一筆金額不小的獎學金。這些錢對於人丁眾多的粟田口家是極有幫助的,因此不顧任何人的勸說,就決定入學了。

「算了,反正我也不常去學校,你不認得我也是正常的。」他繼續笑嘻嘻的說著。

「所以您是……」一期講到一半才發現這樣似乎有點不禮貌,立刻改口,「啊、抱歉、我是

「粟田口一期。」他將雙手擺在背後,身體微微向前傾,雙眼直勾勾的盯著一期,「我知道你是誰。你是我的同班同學、是資優生、是同學眼中的『王子』,是那些傢伙口中的『噬血王子』。」

他用下巴努了努躺在地上的人。

一期苦笑了一番,「老實說,我不太喜歡這個稱呼,可以的話希望你可以不要那樣稱呼我。」

他不假思索的點點頭,爽朗的說;「知道了,我也不喜歡我的綽號,什麼『丹頂鶴』,聽起來有夠遜的。那麼我叫你一期就行了吧!」

被不熟悉的人直呼名字,讓一期有點不自在。說起來在他失去理智的期間,他似乎有聽見有人喊著「丹頂鶴」這個名字,不過他的綽號是什麼不重要。

「那麼我方便問你……

「鶴丸國永。」

他直接打斷一期冗長的問話,「我叫鶴丸國永,叫我國永也沒關係,不過你跟我說話可不可以不要用敬語啊?我會不自在。」

「知道了,鶴丸。」一期看了看手錶,「我有事必須先走了,那麼、再見。」

離開時,他還聽見鶴丸嘟囔著:「竟然是叫『鶴丸』不是『國永』啊……

 

從那時候開始,自己就變的很在意鶴丸了,畢竟他算是第一個向自己「單純」搭話的同班同學,或許稱的上是朋友吧!

至於另一種情感,是怎麼冒出來的,他就有些摸不著頭緒。

──是在那個吻之前,還是在那個吻之後?

那個吻是為何開始、為何結束的,他不太清楚,因為那時候他在裝睡。

他當時選擇無視了鶴丸的感情,也逃避了自己的情感。

一期下意識的用食指輕撫自己的嘴唇。

「鶴丸……

「一期哥?」

一期嚇的整個人差點沒跳起來。

「藥、藥研?怎麼了嗎?」

「啊,因為一期哥已經下去很久都還沒回來,所以……」藥研的視線上下打量著一期,「一期哥在這裡做什麼呢?也沒按電梯。」

「啊、只是想到一些事……」一期覺得自己現在一定滿臉通紅,「那個、藥研,抱歉讓你擔心了,不過你先上去吧!我去買布丁給大家吃。」

「我不能跟去嗎?」

一期還在猶豫,只見藥研笑出了聲。

「開玩笑的啦!鶴丸哥的事還是讓一期哥獨自思考就好。」

「藥研!你怎麼……

「快點去買布丁吧!一期哥!太晚吃東西會對腸胃不好喔!」

一期被推出門外後,嘆了口氣。

弟弟們中,唯一有親眼見過鶴丸的就是藥研,當年的藥研雖然才8歲,但成熟的他已經察覺到了不少事。

今天藥研看見了鶴丸,他大概就知道接著會發生什麼事,只是沒料到自己的哥哥竟然那麼快就和鶴丸碰面了。

 

(待續)

 

上一集:為了你的夢想(4-1)

下一集:為了你的夢想(4-3)

我要去PIXIV看:愛卓&Ring

 

愛卓的碎念:

這次大概又隔三個月沒更了(土下座) 這次加了不少東西 也把前面奇怪的地方做修改了

因為一直希望可以把小說裡鶴丸和一期的個性描寫和多數人想像中的一樣

所以一直猶豫修改、再猶豫又修改

最後想開了--每個人心中的鶴一應該都不太一樣

所以還是決定依照自己的想法去寫了哈哈哈哈哈

謝謝願意看這篇鶴一的人 ,還未完結,請務必繼續關注!

arrow
arrow

    愛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