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事項

-因為審太懶太宅有些刀男可能會角色崩壞

*無法接受以上注意事項的,請按X離開~

<轉載請務必告知(留言、私訊都可以),謝謝!>

<就算是懶癌也要慶祝兩週年>

「吶、主人,今天是您上任的兩週年,不做點什麼嗎?」

「什麼也不做。」

清光似乎被我的秒回愣住,嘴上叼著的仙貝差點沒掉下來。

「我還以為您會開心的說『那麼來辦個全本丸游戲PK』之類的。」

我歪了歪頭,「雖然好像不錯,不過我的Switch沒那麼多台,而且太麻煩了。」

這時長谷部端著泡好的冷茶從吧檯後走過來,姿勢端正的為大家遞上茶杯。

「加州,身為第二近侍,主人的心胸開闊、隨遇而安、泰然自得你應該要比誰都清楚才是。」

「長谷部,你可以直言『懶癌』沒關係,你這樣拐彎抹角的我反而難受……。」

長谷部若有所思的點點頭,「總之,要請天性懶的主人做這種企劃是不可能的事。」

「一針見血啊……」我覺得自己大概只差沒倒在地上抽蓄了。

清光嘆了口氣,「可是總覺得這種事就應該熱鬧一下,你看花O不就常常動不就辦活動、在櫻花樹下野餐什麼的。」

「那是動畫,我們沒那麼多錢,」我啃著Pocky,看見螢幕顯示「Victory」之後放下了手中的Switch,「而且在自家本丸野餐這我們也常做吧?烤肉也有過吧?海邊去年也去過啦!嘛、祭典和運動會沒弄過就是了。」

清光搖搖頭,「要特別一點的嘛、主人。」

他轉向正在撰寫出陣報告的山姥切,開口:「那麼第一近侍有什麼建議呢?」

山姥切停下了筆,清澈的藍眼睛看了下清光,又看了看我,低頭邊繼續書寫,邊低聲說道:「是慶祝主人上任的日子對吧?那麼只要主人做他覺得開心的事就好了。」
「唔、這麼說也沒錯。」

長谷部也點點頭,「果然是初始刀啊。」

雖然話都說到這裡了,不過準備好的驚喜還是得給他們。
我起身伸了個懶腰,開始感應刀男們的位置。本丸內的有二十三人,澡堂、廁所和廚房目前無人,嗯……也沒人在樹上或水池邊,出陣跟遠征的應該還要好一段時間才會回來。

「主人?」清光疑惑的望著起身卻不動的我。

我笑了笑,淡淡的說:「雖說是我的兩週年,也是好多人的週年、甚至日紀念,所以說……

我將儲蓄已久的靈力釋出,掏出畫好的陣法放在桌上,開始發動術式。

「所以說,大家先休息一下吧!」

我再度對著眼前的三人露出燦笑,只見他們還來不及表達什麼訝異之情,便逐個昏睡過去。

***

山姥切緩緩睜開眼,望著熟悉的吸頂燈,記憶仍有些混亂。

「這是我的房間?」

他瞥向旁邊矮櫃上的電子鐘,顯示著1603,竟然已經快傍晚了?

他開始搜索著記憶:早上被千子偷吃了塊煎蛋、然後送堀川遠征;午餐後被派去出陣,很快的結束任務後和清光猜拳猜輸了,只好自己寫出陣報告,接著兩人一起到工作室,工作室內,主人在玩遊戲,長谷部正在裡面的小茶室熱茶,然後大家一起喝茶、討論兩週年……

——為什麼要讓大家睡著呢?

他猛然坐起身,環顧四周,接著異樣感伴隨著不安湧上。
是他的房間沒錯但兄弟們的東西呢!?

「怎麼回事——

「兄弟!」

堀川的聲音從身後傳出,山姥切這才發現身後多了扇拉門,拉門被「唰」地拉開,隨著響亮地聲音堀川和山伏出現在門後。

「你醒來啦!」堀川滿臉興奮,「你看!我們的房間變這麼大喔!要不要我們一起睡這個門裡面,外面當客廳?」

山姥切一頭霧水,「我們的房間?包括拉門後的那個嗎?」

他猛然望向咔咔笑的山伏,「兄弟終於把牆拆嗎?」

「咔咔咔、兄弟睡昏了嗎?貧僧再怎麼修行都不可能拆屋啊。」

「我們遠征回來也嚇了一跳呢!」堀川瞪著圓溜的雙眼說道,「一回來就發現本丸的大門變大了,要不是主人發出訊息,我們也以為走錯了。」

堀川拿出手機,操作了幾秒後將螢幕轉向山姥切。

 

親愛的各位,

看到這則訊息表示你們應該已經在本丸門口了,嚇到了吧!哈哈哈!但請不要懷疑這是我們的本丸沒錯,等等進去如果看見橫刀遍野,請不要緊張,先認領你們的室友帶回房,因為靈力不夠,所以讓本丸裡的大伙兒先休息一下了。

今天是我就任的兩週年,也是每個刀劍夥伴們的日紀念、週紀念、月紀念、週年紀念,我沒錢送每個人特別禮物,就貢獻自己的靈力和一些小傢俱改裝本丸啦!

p.s我沒那麼多靈力再改裝一次,所以別玩得太兇。

 

閱畢,山姥切將手機遞還給堀川,淡淡地說:「比鶴丸還喜歡給人驚喜呢、我們的主人。現在大概正因為成功嚇到我們而沾沾自喜吧。」

「咔咔咔、咱們的主人總是這麼有精神!」

「嘛、也只有玩遊戲跟想驚喜的時候有精神吧?嘿嘿。」
堀川笑了笑,將手機放入口袋邊問著山姥切,「兄弟,主人搶先我們一步給了驚喜呢、我們送的禮物主人也會驚喜嗎?」

山姥切隨著堀川的目光一同望向了角落米白色的紙箱,一根淡粉色的羽毛若隱若現的擱在箱緣。

「我想主人一定會驚喜的,」山姥切走向紙箱,輕巧地捧起,「大家一起做的捕夢網和卡片,一定會讓他開心吧。」

「咔咔咔、沒錯!主人一定會開心的!」

堀川將捕夢網的羽毛沿著細縫放入箱內,「希望主人不會再做惡夢了。」

「是啊,」山姥切抱緊了箱子,「和大家約定的時間快到了,我們趕緊出發吧。」

好好奇主人打開箱子時的反應。

山姥切不禁加快了腳步,掛在房門門簷上的風鈴,隨之而搖曳。

清澈的叮鈴聲,迴盪在喧鬧的長廊上,隨著漸大的嬉笑聲悄悄逝去。

 

()

接下來規劃出"俺の本丸"系列的小說

是有主線的 關於審神者及刀男們的關係 

這篇可以先當作番外來看看~

arrow
arrow

    愛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