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的同人主要是以新八、山崎、銀時的視角去交替寫成的~

(廢話結束)

【大喜之日就大喜吧!】

配對:銀X ALL(男女通吃)

  X                    

  X

  X

 

附上手繪"兩年後把瀏海抓起來的新八"  >  <

 

<上篇──結婚蛋糕就是要選大家都喜歡的口味>

平常總是雞犬不寧的歌舞伎町街道,這天卻是異常的寧靜。會造成這種異象的原因只有一個──身為四大天王的姐姐要結婚了,因此所有麻煩人物基本上都往我家跑!

「嗒嗒嗒……刷──」

正在幫姐姐化妝的登勢婆婆,和挑著頭飾的九兵衛一臉疑惑的看向我。

「怎麼啦?小新?這麼急急忙忙的衝進來。」姐姐原本就無暇的皮膚,只不過才上了點底妝就猶如白玉般的晶瑩剔透,讓我看傻了眼。

「新八,別發愣了!你快說到底有什麼重要的事?別打擾新娘化妝!」

「啊!」在登勢婆婆的催促聲下, 我連忙開口,「那個……姐姐,今天是大喜的日子,所以你絕對要心平氣和的聽我說喔!」

「知道了,那麼到底是什麼事呢?」

「那個近藤先生他……

「悔婚了嗎?」阿銀靠在我身後的牆,老神在在的挖著鼻孔。

「欸!阿銀!你什麼時候出現的啊!別亂說話啊!」

「哈?剛剛阿銀說了什麼啊?」

「啊啊啊!姐姐!別捏爆項鍊啊!饒過那條無辜的項鍊吧!」

我嘆了口氣,「近藤先生他忘了訂結婚蛋糕了。」

阿銀也跟著嘆了口氣,「唉,那隻大猩猩還真是有夠不可靠的。」

「喂!最沒資格說這句的就是阿銀你!」

姐姐的額邊爆出了青筋,果然不太妙啊!

姐姐揉了揉手中的項鍊,發出「喀喀」的聲響,「哎呀,真是的,果然把這麼重要的事交給那隻白痴變態猩猩是錯的。」

「呀!姐姐!在這種時候這樣說自己的未婚夫不太好吧!啊!我說過了!饒過那條項鍊呀!」

「吆!」招呼聲隨著拉門聲響起,「阿妙,身為眾所矚目的新娘還氣的滿臉皺紋,這樣怎麼行呢?」小猿小姐露出一抹淺淺的微笑。

站在小猿小姐身後的月詠小姐,用煙管指了指額頭附近,淡淡的說:「皺紋可是女人的敵人。」

「小……小猿!小月!」姐姐驚喜的起身,「妳們怎麼這麼早就來了?」

月詠吐了口濃煙,笑著說道:「因為聽阿銀說汝似乎遇到些麻煩,所以我們就趕來了。」

──欸?阿銀?

我轉頭看了看阿銀,「難道你聽到我和近藤先生的對話了嗎?你那時候不是去解決便祕嗎?」

阿銀談出一顆鼻屎,一臉認真的說:「身為武士怎麼可能被區區便祕折騰那麼久呢!我可是靠著自己的意志,就是『嗶──』的那樣和『嗶──』的這樣,一下子就全順暢的處理掉了,連OO都感到非常舒暢啊!」

「喂!沒有人想聽你的形容和感想啊!話說,你明明就用了灌腸藥嘛!哪裡靠自己的意志啊!」

我喘了口氣,瞇著眼看向阿銀,雖然這人基本上是廢到骨子裡,但該幫忙的時候也是蠻可靠的,「總之,謝謝你們的幫忙,阿銀,還有小猿小姐、月詠小姐。」

小猿小姐一聽,立刻撲倒在阿銀身上,磨蹭著他的胸口,開心的說道:「我們家阿銀就是個這麼溫柔體貼的人~

一臉受驚嚇的阿銀,即時反應,馬上用手掌抵住她的臉,「別像蛞蝓一樣黏在我身上!給我滾!」

「比起蛞蝓,人家更希望你用納豆來形容我們黏膜般的感情~

「喂!黏膜是怎樣的形容詞啊!」我撓了撓頭,好不容易梳上去的瀏海,似乎被我弄亂了。

姐姐有些擔心的問,「這樣會不會太麻煩妳們了?沒問題嗎?」

小猿小姐死命的勾住阿銀的手臂,笑吟吟的說道:「完全不用擔心!我為了將來要成為阿銀的好妻子,掌握了所有做蛋糕的技巧,小月也因為常幫晴太做便當,手藝也是很不錯的呢!」

九兵衛小姐也跟著附和,「阿妙妳今天就安心的當新娘就好,我也會一起去幫忙的。」

「真的很感謝妳們。」

小猿小姐笑著,「說這種話幹嘛呢?我們可是PERFUME呢!」

「那麼我們該做怎樣的蛋糕呢?」月詠小姐率先發問。

阿銀一邊抓著小猿小姐的頭,一邊說:「簡而言之就是婚禮用的。」

「汝這根本沒解釋到!」月詠小姐無奈的敲掉煙灰,看向姐姐。

姐姐歪著頭想了一下,「簡而言之,就是要有一百層吧?」

「太強人所難了吧!」

我趕緊打圓場,「月詠小姐!妳們就做個正常的婚禮蛋糕就好了!」

「廢話!」

「為什麼一起吐嘈我啊!」

「阿妙妳想要什麼口味的呢?」九兵衛小姐的問題,總算稍微拉回越扯越亂七八糟的話題。

「當然是草莓口味的!」 阿銀搶先說道。

「還要加納豆~

「我認為加些咖哩塊也不錯。」

「吾認為就是像火鍋那樣綜合起來吧?」

「喂!你們這群人還要不要讓新娘發言啊!」登勢婆婆忍不住大喝,「結婚蛋糕一定是要充滿少女情懷的啊!」

──喂!婆婆!原來妳不是聲援姐姐的嘛!原來妳也想出意見啊!

姐姐露出一貫的微笑,「沒關係啦,登勢婆婆,反正蛋糕本來就是大家要一起吃的,妳們就隨意照自己喜歡做的就好了。」

登勢婆婆理解般的點點頭,「嗯,說的也是啊,充滿各種口味,包含著各種心意的蛋糕啊……

「不行啊!不能讓他們隨便做啊!登勢婆婆別妥協啊!姐姐!那種蛋糕能吃嗎!?」

……我開始擔心今天的婚禮能不能順利進行了……

 

 

***

今天雖然是近藤老大的大喜之日,但早餐依然是紅豆麵包。

「喂!山崎!再拖拖拉拉的會被副長罵喔!」

「啊!知道了!」我匆匆忙忙將最後一口麵包吞下,起身跑去集合,準備一同前往新八家。

 

「非常恭喜您!近藤局長!」

大家齊聲的恭賀,迴盪在新八他們家作為休息室的房間內外。

局長有些靦腆的抓了抓頭,哈哈大笑,「真是謝謝你們啊!老實說我到現在都覺得自己像是在作夢!」

「真是的!局長!你又弄亂頭髮了!」副長無奈的搖搖頭。

「啊!真是不好意思。」

聽說局長並沒有按照自己的規劃求婚,而是在盛怒之下的大姐一句「你到底是還想不想娶我!?」便順勢求婚了。

「嗒嗒嗒……刷────!」

「欸?萬事屋的?這麼匆忙的怎麼啦?」

新八扶著門框,氣喘吁吁的看向局長,「近藤先生,蛋糕呢!?」

「欸?蛋糕?」局長愣了幾秒後,接著臉色瞬間慘白,「啊啊啊!完蛋了!我完全忘了自己是負責訂結婚蛋糕的了!」

「唉呀呀,看來大姐要悔婚了,阿魯。」神樂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門口,一手扛著傘,一手靠在定春的鼻子上。

站在她身邊的沖田隊長,用毫無起落的語調跟著附和:「那可真是糟糕了!這該怎麼辦呢?局長。」

「喂!你們這對抖S情侶別烏鴉嘴啊!」

副長抽搐著嘴角,「總悟,你這小子遲到了三分鐘又十二秒,給我切腹去!」

「知道了副長,等等幫你介錯。」

「你是哪隻耳朵有問題啊!我說要切腹的是你這傢伙!」副長心浮氣躁的抓著頭,「我會幫忙想辦法的,近藤局長和萬事屋的眼鏡仔都別擔心了。」

「休休~我們副長真是可靠啊!相信閻羅王一定會很開心吧!」

「這跟那個有啥關係啊!」

新八不安的縮了縮頭,「那個……真的沒問題吧?」

副長瞥了瞥他,丟了菸蒂在一旁的煙灰缸後,重新點了根新的,緩緩說:「那是當然的。所有人立刻在婚禮開始前找到能做婚禮大蛋糕的傢伙!婚禮遲到的傢伙一律切腹!」

「喂!請不要動不動就在別人的大喜之日切腹好嘛!」

這時我發現萬事屋中少了一個人,為了避免成為「一整個章節中從頭到尾只說一句話的主角」,我急忙發問,「那個……老闆怎麼沒跟你們在一起?」

「欸?」新八愣了一下,「我今天一整天都待在我家,所以不清楚呢!神樂,阿銀去哪了?」

神樂歪著頭回答,「小銀說他要先去和便祕了結恩怨再來,赴戰場的時候還拿著膀胱形狀的武器喔阿魯。」

「呃……神樂,那個叫灌腸藥。」新八無奈的解釋。

副長吐了口菸,嘲笑著,「哼,那傢伙就是因為每次都只吃甜食,才會有便秘這種充滿恥辱的毛病。」

「充滿恥辱的理由是什麼啊!你這樣要上班族跟老人家怎麼辦!」

「副長,每天吃美乃滋的你沒資格說老闆吧?」

「給我閉嘴!總悟!美乃滋可是促進腸胃蠕動的健康食品啊!」

「喂!不要擅自把美乃滋歸類為健康食品啊!」新八嘆了口氣,向副長微微鞠躬,「那麼,土方先生,就麻煩你們了。」

「嗯,別擔心了。」

「那麼我先離開了。」新八再度鞠躬,走出了房間。

新八離開後,副長從懷中掏出歌舞伎町的地圖放在桌上,皺著眉看了許久,接著拿出毛筆圈了幾個地點。

「啪!」他拍了一下地圖,「這幾個點就是甜點店的所在!先從這些地方開始詢問!」

「吶,土方先生,甜點屋應該不止這些吧?」沖田隊長冷冷地吐槽。

「少囉嗦!我就只知道這些嘛!好啦!各小隊開始動作!」

「唰──」

被關沒幾分鐘的拉門又再度被開啟。

 

(待續~)

中篇:http://idrawing.pixnet.net/blog/post/307888272

下篇:http://idrawing.pixnet.net/blog/post/30922983

完結篇:http://idrawing.pixnet.net/blog/post/309231522

各種前傳:沖神近妙桂幾

arrow
arrow

    愛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