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革命,是情人節!!!】

(桂X幾)

 

PicsArt_1441292693191.jpg  PicsArt_1441292722401.jpg  

 

(看到這難得的短髮造型,應該就知道是"紅櫻篇"的吧!)

 

(短髮的桂,感覺很像人氣超高又不苟言笑的資優生或學生會長之類的哈哈)

 

<下篇──別人留下的寶物要好好珍惜>

「欸!?」屋內和屋外都是一陣驚呼。

「不不不!不是這樣的!我哪知道這盒是本命巧克力!話說你買本命巧克力做什麼啊!我不是說買那種最便宜的、義理的就好嗎?你的耳朵被美乃滋堵住了嗎?」

「包裝都長那麼像!我也是剛剛才知道啊!」土方話還沒說完,臉又被那盒巧克力重擊,「你幹嘛啦!」

「這樣不就等於是你給我本命巧克力嗎?我才不要呢!絕對不要!」

「你給我收下!你這個甜食控!而且在情人節這種日子送我巧克力當謝禮,本來就是你的問題吧!」

土方硬是將巧克力塞進銀時手中,兩人都瞪大了雙眼,額頭惡狠狠地互相抵著。

「叫你收起來你就給我收下!這種東西叫我怎麼帶回局裡。」

銀時也毫不退讓的推回去,「該收好的是你,你就自己把它吃完不就好了!你就乖乖吃下去,然後一起變成甜食控吧!鬼之副長!」

這時吊掛在外面的桂,早就已經頭昏眼花了。

什麼?本命巧克力?情人節?原來情人節就是這場革命的名字嗎!?原來不是革命,是情人節!──桂忍不住嘴角抽蓄,這一整天自己到底在做些什麼啊!

等一下!那麼自己送給幾松的那盒巧克力不就是……

「不行!快放我下去!我要去解釋清楚!」如果她知道了那盒巧克力的含意,那麼在她心目中他會變成怎麼樣的男人啊!

「可惡!我受不了了!」猿飛率先破窗而入,「銀時的本命巧克力是我的!」

「切!猿飛那傢伙竟然擅自行動!」月詠也割斷了自己腳踝的繩子,翻進屋內,「猿飛!請妳等一下!不是說好要一起跟銀時要的嗎?」

九兵衛嘆了口氣,也拿出刀將自己的繩子砍斷,躍到月詠身後,「所以說,現在是什麼狀況呢?」

「咦?怎麼大家都來啦?」銀時暫停了和土方的角力,面癱的看著眾女。

土方將巧克力夾在腋下,撓了撓頭後,又點燃一根菸,「麻煩的人還真是全到齊了呢!」

話才剛說完,一堆苦無掠過,巧克力被釘在牆上,額上也順便被釘了一支。

「喂!萬事屋!快點跟她們說清楚!我都已經變成標靶了啊!」

「那個,不好意思!請快放我下去!」

依舊倒掛在屋簷的桂,抓緊空檔出聲。

「喔!假髮、伊莉莎白,你們回來啦!好久不見了呢!」

──好久不見,銀時先生。

「不是假髮……是桂。」

「噢?假髮,你看起來臉色不太好呢!」

這次一堆苦無再度掠過,銀時的額上也被裝飾了。

「請不要轉移話題,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月詠搶先一步發問。

九兵衛臉色鐵青得喃喃說著,「該不會你和土方先生真的是……那種關係吧?」

「不要亂說話啊!小九!阿銀的本命可是我……嗚啊!」

「不要亂說話的是妳!」

銀時的食指和中指離開了猿飛的眼睛,嫌惡的甩了甩手,挑起單邊的眉毛,「從剛剛開始妳們就在那邊自顧自地說些什麼啊?」

他彎下腰仔細的看了看剩下的巧克力,挑出了三盒在她們面前晃了晃,「因為我不知道女人喜歡怎樣的包裝,再加上今天又有一整天的工作,所以我叫美乃滋控幫我買,代價是跟今天的客人──美乃滋工廠廠長要一整箱的美乃滋。」

猿飛從地上爬起來,扶正了眼鏡,「欸?也就是說……

「這些是給妳們的回禮,」銀時將三盒巧克力分別扔到女孩們的手中,「雖然是請別人買的,不過我可是有付出代價!所以就拿著這些巧克力乖乖回家,別再跟蹤我了!」

眾女互看了一眼後,都忍不住露出勝利的笑容,在一旁看著的土方,也跟著揚起嘴角。

「阿銀果然最棒了~」

「給我滾開!妳這隻母豬!」

「那個不好意思,誰都好!請快點放我下去!」

***

幾松呆然地坐在店內的椅子,手中掐著張字條。

中午她拒絕了那三個男人的巧克力後,因為實在放心不下臉色不對勁的桂,所以索性就關店,出去找桂,但卻到處也找不到,看太陽逐漸西下,幾松也只能落寞的回北斗心軒。

走到了店門口,幾松立刻看見了門邊那引人注目的白色小袋子──她知道那個,是電視最近一直在介紹的巧克力品牌,其中那款本命巧克力賣得特別好。

不過會引人注目,並不是因為那是熱賣商品,而是因為袋子上那潦草率性的字體──除了幾松小姐,不准觸碰這提袋,否則天誅伺候!

不知道又是哪個客人留的吧?她拎起袋子嘆了口氣,掏出鑰匙開門,坐在桂的老位子,準備拿出巧克力盒,打算拆封後分給附近的小孩吃。

當她手伸入袋內,感受到了粗糙的觸感,才發現裡面有一張紙。

──致 幾松小姐 請務必收下。 桂小太郎

桂?

她愣了許久。她完全沒想到桂會回送巧克力!不過袋子外寫的字,確實是他會說出來的話……。等等,如果是桂的話,裡面或許放的是食譜或其他詭異的東西。

她連忙解開緞帶,拆開包裝紙,戰戰兢兢的打開盒子,然而裡面有的,就只是塊漂亮的心型白巧克力,上面刻著I LOVE YOU,字的上頭還撒著金粉,四周有玫瑰花瓣點綴著。

「什麼啊?急急忙忙跑出去是為了買這個嗎?不可能的吧!」

幾松抿嘴笑出聲,完全沒發現站在身後的桂。

跑來這裡的路上,桂想起了那件他所忘記的事──一個月前的同一天,他收到了一份從歌舞伎町寄來的巧克力,寄件人是幾松。

「那個……

聽見聲音的幾松,很快地回頭,眼角似乎有些淚光。

看著面露燦爛笑容的幾松,桂頓時語塞。

幾松玩弄著緞帶,用平淡的語氣說著:「知道這是你送的瞬間,我還真是嚇到了。像你這種傢伙,應該不知道我送的是本命巧克力吧?甚至你忘了我送過巧克力,我也不覺得奇怪。」

咦?幾松小姐送的巧克力是本命!?

桂吞了沫口水,「嗯……,不是這種傢伙,是桂。其實確實是不知道,也確實是忘了,但基於很多種原因所以才送了這個給妳。」

「果然呢。」她撫著包裝,接著抿起粉嫩的雙唇,像是下定決心般的快速收拾散落的包裝紙,將巧克力禮盒再度還原成拆封前。

她生氣了嗎?因為我這冒昧又意義不明的行動。──桂這麼想著,有些落寞地垂下雙眼,盯著腳邊那抹橘紅色的陽光。

然而幾松緩緩抬起頭,滿臉笑意地凝視著桂。

她將額前的劉海輕輕的往後撥,接著遞出了紙袋,「你……願意重新送我一次嗎?」

「什……

幾松將提袋的繩子塞入桂的掌心中,柔聲的說:「你現在應該已經知道所有事情的意義了,所以我給你一個機會,這次你可以好好選擇要不要送我。」

桂緊緊握住手中那纖細的繩子,面對這個丈夫是被攘夷志士殺害的女人,這個曾經那麼深愛著丈夫的女人,我真的可以表明自己的心意嗎?

「你……還介意著自己曾經是攘夷志士的身分嗎?你其實可以不用擔心。」

「也不全然是這個原因,畢竟我現在已經不是了,但是……

「喲!看來今天晚上麵店好像沒開呢!」

桂猛然抬頭,一轉頭目光就撞進那雙死魚眼。

「阿銀?抱歉,今天店裡有點事。」

「銀時?你怎麼會在這裡?」

「你腦袋壞啦?假髮。來這裡當然是吃麵啊!」

「不是假髮,是桂!」

銀時斜倚在門框,不以為意地說道:「吶,假髮,如果你很想要一件寶物,但是寶物的主人可能再也回不來了,你要怎麼辦?」

「唔……,放棄……吧?」

「你傻啊?虧你在私塾的時候成績還不錯呢!」銀時緩緩步向幾松丈夫的遺照,淡淡的笑了,「留封口信然後再跟他約法三章就好啦!」

桂和幾松同時一臉疑惑的看著,這個突然冒出來又不知道在胡言亂語些什麼的男人。

銀時轉身走向他們,接著掏出一張白紙,放在桂旁邊的桌面上,「和他保證,你會代替沒辦法再守護這件寶物的他好好珍惜。如果是真心喜歡這寶物的人,一定也會希望自己不在的時候,能有人能繼續好好珍愛著吧!」

「銀時……?」

幾松輕按著紙,對桂說道:「如果你要寫的話,我這就去拿筆出來。」

「幾松小姐?妳真的願意嗎?我真的能夠這麼做嗎?」

幾松摀著嘴笑了,握住桂拿著提袋的手,「你果然是笨蛋呢!難道我連本命巧克力的意思都必須詳細的跟你解釋嗎?」

桂愣了愣,漾出溫柔的微笑,「我知道了,我寫!」

幾松朝銀時感激的一笑,接著匆忙的進房拿筆。

「你這傢伙真是老古板呢!」

「不是古板!是謹慎!」

桂接過幾松地來的筆,拉出椅子坐下,緩緩動筆。

「本人桂小太郎在此保證,一定會永遠珍愛這件寶物,代替原有人不顧一切的守護,若違反,天誅。」

他將紙整齊的對折,放到祭桌上,向遺照拜了拜,並在內心說道:「請你放心吧!我會好好照顧幾松小姐的,如果我違反諾言,你就把我一起拖到那個世界吧!」

他再度虔誠的鞠躬後,回到幾松面前,將巧克力毫無遲疑的遞給幾松。

幾松先是被桂行雲流水的動作愣的微啓雙唇,先是露出幸福的微笑,接著大笑出聲,「哈哈哈!我們都這把年紀的人了,卻還像個青春期的孩子一樣,這樣害羞猶豫的互相送巧克力呢!」

幾松抹去因為大笑而擠出的淚水,喜孜孜地接過巧克力,輕聲地說道:「謝謝你喜歡我,桂。」

桂為了掩飾害羞而撇過頭,凝視著店外被夕陽灑成金黃色的街道。

「不是喜歡,是愛。」他也輕聲地說著。

()

上篇:http://idrawing.pixnet.net/blog/post/303312249

中篇:http://idrawing.pixnet.net/blog/post/303313446

其他同人:近妙冲神

arrow
arrow

    愛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