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事項

-恩、總之就是鶴一期

-總之就是現Paro

-包丁目前不會出場

-有很多設定是盡量改成可以符合現實社會的

(例如粟田口全部都沒血緣關係、一期會被改名叫粟田口一期之類的)

-年齡和一些關係當然也是作者自己編的,不照歷史跟刀種

*無法接受以上注意事項的,請按X離開~

 

番外:成為朋友的那一天

國中開學後的第二天,在舊教學大樓的空科任教室有一場小騷動。

「你看看!這傢伙的皮膚白的跟什麼一樣。」

「頭髮又這麼長,哈哈哈!好像妖怪!」

性格本來就熱心的光忠在走廊上聽見教室傳來這樣的對話聲,毫不遲疑地就走向教室打開門,看見三個高個子的學生圍住趴在地上的鶴丸,鶴丸的臉上和手臂還有不少擦傷。

「請各位住手!不要再欺負我同學了。」

「看你這副模樣,是國一的吧?」其中一個人咧嘴笑了笑。挺起的胸膛,讓光忠看見他的年級。

儘管感到一絲恐懼,光忠依然雙手抱胸,裝出輕蔑的樣子,「是啊、各位前輩是國三的,不準備考試跑來欺負新生,也未免太奇怪了。」

「真是個討打的傢伙。」

那人準備動手,完全不懂打架的光忠只能逞強的露出鎮靜的表情、胡亂擺出架式。

「燭台切!你站在那邊做什麼啊!快躲起來啊!」

聽見新同學記得自己的名字,光忠露出一絲欣喜,朝鶴丸笑了笑。不過他不會逃,就像明明知道自己不會打架,還硬要闖進這間教室一樣──他的個性就是這樣,反正他也不討厭自己這樣,這樣比較帥。

這時一旁的夥伴抓住那人的手腕,阻止他揮拳,「欸、是那個燭台切欸,聽說從小學開始就有很多朋友、人脈超廣,而且老師們也都超喜歡他的,這種人還是……」

「少囉嗦!」他揮開夥伴的手,「你很膽小欸!打下去就對了啦!」

拳頭在眨眼間落下,光忠緊閉雙眼,已經準備好臉上要挨痛了。

──希望不會在臉上留疤。

然而取代疼痛感的,是一陣咆嘯,緊接著是某個學長的慘叫。

「啊──你這傢伙幹嘛啊!」

光忠急忙睜開眼,看見矮國三生兩顆頭的鶴丸,從後方緊抱著眼前學長的腰部,雙眼散發出冷冽的憎惡,和方才散渙的眼神截然不同。

那人似乎非常訝異於鶴丸的力氣,怎麼甩也甩不開鶴丸,連忙叫一旁的夥伴幫忙。

光忠本來想上前幫助鶴丸,但短短幾秒內,只見鶴丸用右腳從後方勾住那人的小腿內側,接著一個使勁、身體一傾,直接將那高個子放倒了,因為身體的撞擊而使地面產生的振動,讓光忠嚇了一跳。

一旁的兩個夥伴看見那人躺在地上呻吟,也愣了會兒,隨即也掄起拳頭朝鶴丸揮去。鶴丸俐落的閃過接踵而來的拳頭,用同樣的方式絆倒人後,再用腳跟往那些人的背後補上幾腳,使他們難受的無法起身。

鶴丸蹲了下來,眼中毫無情緒的看著躺在地上的三人幾秒後,用冷淡的聲音簡單輸了一句「不要再來找人麻煩」後,看了光忠一眼,示意光忠該走了,光忠才跟上去。

「鶴丸同學你還真是厲害欸,這樣的你怎麼會……」

鶴丸露出普通小孩的笑容,大喇喇的搔了搔臉頰,「其實我也不知道剛剛是怎麼回事欸,以前我都只有被打的份,今天看到你為了我差點被K,我就……」

「這樣啊、或許你是個很厲害的人喔!對了!我們學校有柔道社,你或許可以參加!」

「啊……可是我沒有錢……」

「咦?這間學校的柔道社不用錢啊?不管是衣服的錢還是學費都不用喔!你不知道嗎?」

「真的嗎?太好了!你可以教我怎麼報名嗎?燭台切同學!」

「沒問題,話說你叫我光忠就好。」

「那你也叫我國永吧!」

「我比較想叫你鶴丸。」

「欸?」

「這個姓氏聽起來就很酷啊!」

「……」

開始和鶴丸熟悉的光忠,也介紹了自己俱俐給鶴丸認識,雖然鶴丸一開始覺得俱俐有點難應付,卻也很快就習慣俱俐的個性、把他當朋友了。而參加柔道社之後的鶴丸,以相當誇張的速度學會了許多招式和技巧,發現自己有「打架天分」的鶴丸,也看電視的摔角、拳擊、相撲等之類的比賽,自學了一番,也學得相當出色,學習成果透過屢次的打架能發現顯著的成效,不久後,以打架賺錢的鶴丸退社了,和光忠也變的很少見面。鶴丸因為「白髮常沾染鮮血」而得到的「丹頂鶴」的稱呼,也越傳越廣。

聽說可以賺到非常多的錢,但偶爾看見「工作完」的鶴丸,卻完全感受不到他身上有任何喜悅,站在遠處的鶴丸簡直像一具空殼──不停被艱苦的現實榨乾的空殼。

光忠曾經勸過鶴丸,但鶴丸只是冷冷地問他「不然你要一輩子都供我吃穿嗎」,這句話讓光忠無從應答,再加上每次碰觸到這個問題,鶴丸那一瞬間的眼神就可怕的讓人發顫(雖然隨即又嘻皮笑臉的),因此就算見面了,光忠也不再勸說,只是每天默默的祈禱鶴丸平安。光忠常常不明白自己當時提議鶴丸去柔道社到底是否正確──或許自己根本不要闖進教室,就不會發生那一連串的「意外」。

但如果當時沒闖進教室的話,有沒有可能就不會和鶴丸成為朋友了?沒成為朋友的話,鶴丸埋在心底、憋在胸口的煩惱,又該找誰傾訴呢?

本來就想自己當老闆的他,更加堅定了志向。成為怎樣的店的老闆都好,可以幫助鶴丸、能「正當」的給他錢就好,只要不用煩惱生活,鶴丸就不用做那些事了。他第一次希望自己可以瞬間變成大人,最好長的又高又帥又會打架,能很快的開一間店,然後把鶴丸拖進自己的店裡工作。

到那時候,鶴丸只要做自己想做的事,然後像以前一樣常常邊跑邊喊著「光忠」、發一堆牢騷就好了。

 

(待續)

上一集:為了你的夢想(6)

我要去PIXIV看:愛卓&Ring

下一集:為了你的夢想(7)

小預告:下一集是的主場景是飯糰事務所,會有不少刀男出場喔~

 

愛卓碎碎念:

其實我一直覺得光忠和鶴丸都是屬於會照顧人的那種類型

只是光忠是牛郎外顯型,鶴丸是搞事內隱型

arrow
arrow

    愛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