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櫻秘傳   乘著春風的思戀

作者:岸本齊史、大崎知仁

出版年份:2016

簡介(擷取自博客來):

「下次吧――」。那個男人說完這句話之後,就踏上了旅程。
大筒木舍人襲擊事件後,已經過了一段時間,季節來到了春天。
小櫻在這段期間內忙著開拓新的醫療之道,這是一段雖忙碌但卻和平的日子。
她一邊替朋友的戀情加油打氣,一邊卻不禁暗自抱怨,「我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
這時,那個男人帶著黑暗的影子出現了。

小櫻將以新時代醫療忍者的身份、以一個女人的身份,面臨新的「考驗」。

 

心得:


     上次看完了最喜歡的鹿丸,這次就來看看女主角春野櫻的故事,本來以為會補一些佐助和小櫻之間的戀愛故事,結果一個字都沒提到!!!不過他也沒說這是寫兩人之間的戀愛故事,所以就算了~雖然沒有寫到兩人間的戀愛故事,但小櫻對佐助情感方面的描寫寫得蠻細的(不過我感覺跟他小時候在單戀時沒差多少啊...),故事圍繞著冒牌佐助的真相及小櫻新建的兒童心理諮詢室,並以小櫻身邊夥伴們的戀情作點綴,像是鳴人準備結婚、鹿鞠、祭井、丁次和輕也有稍稍帶過。

      故事中的案件不複雜,看了前面幾章就大概能猜出主謀了,這次的小櫻擺脫柔弱(?)女主角,無論是戰鬥還是被擄都表現得很出色,隊友連救都來不及救救自己突破重圍了,而在醫院裡,小櫻也都備受後輩們的仰慕,這些都能感覺到小櫻確實有所成長(除了身材和戀情外),這也是我對這本小說的評價不會非常低的原因,至少主角本身是有向前邁進的,雖然覺得佐助只有在最後來幫忙一下有些無情(而且還沒有露面,只透過小櫻看到的、類似的殘影帶過),但如果佐助及時來救小櫻,我反而就不覺得這個故事好看了。

      以前對小櫻的印象是,一直需要別人幫助、沒什麼特別的能力,而現在的小櫻能這樣獨當一面,不但創立諮詢室,還頭腦和力氣並用的和敵人一對一並勝利。其實小櫻是聰明的,但從以前用頭腦的部分不是被佐助搶戲,不然就是根本交由鹿丸負責,所以能看見這樣好好發揮小櫻優點的故事,我還蠻開心的~

(雖然想試著腦補佐櫻的戀愛發展,可是真的有點難啊....佐助愛上小櫻之類的...)

(雖然已經結婚了,可是...小櫻加油)

ps 扉頁的小櫻畫的好漂亮喔~(*´▽`*)

 

 

 

 

 

  其實這本書他在台灣一出版我就買了!只是一直還沒來寫心得....(我知道我該打)

arrow
arrow

    愛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