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喜之日就大喜吧!】

(近妙、沖神、銀ALL)

附上自己畫的【婚禮上之幸福的近妙】

 

 

 

 

 

<終篇──搶捧花就是場戰爭!>

 

 

 

婚禮會場是戰爭後新建的道場,比以前的還要寬廣許多。裡頭的布置雖然稱不上華美,但卻也精緻隆重,有舞台、裝飾、有樂隊、有主持人,可說是應有盡有,說起來還真要感謝松平先生的資助,真的很遺憾他因為公務而無法參加婚禮。

 

我走到木製簡易舞台後的預備位置,看見了坐在一旁的姐姐。

 

不能說沒有想過姐姐會出嫁,或許該說這完全是在預料中的事,但望著披著白紗的姐姐,仍有些不真實的感覺。

 

「阿妙真的很漂亮對吧?新八。」

 

聽見登勢婆婆的聲音,我才驚覺自己已經凝視著姐姐不知道多久了。

 

我笑了出來,「是啊,姐姐真的很漂亮呢!雖然已經看過姐姐試穿婚紗好幾次,但在這一天看來特別美呢!」

 

「是嗎?謝謝你喔!小新。」

 

姐姐的聲音混雜著主持人的寒暄及音樂聲,感覺飄渺而虛幻。

 

我透過舞台背景間的細縫往外瞧,灼眼的舞台燈讓我忍不住瞇起眼。

 

「那麼現在請新郎新娘入場!」

 

「在發什麼呆啊!走了!」登勢婆婆用力地推了我一把,我踉蹌地跑到姐姐身邊。

 

姐姐主動挽起我的手,露出和平常無異的笑容,「走吧!小新。」

 

我似有似無的應了一聲,和姐姐隨著音樂的節奏並肩繞出後台步向舞台前方──近藤先生所站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過緊張,我反而心不在焉,一直往賓客們的位置看。

 

阿銀和真選組的人都換上了帥氣瀟灑地西裝,不過一想到他們平常的作為,就覺得滑稽。小猿小姐穿著一襲削肩的墨綠色高衩禮服,月詠小姐則是穿了紫色的華麗長裙,九兵衛小姐難得的穿上花樣簡單柔和的和服,各自都襯托出了自己的個性和魅力,至於神樂雖然穿著一身可愛的紅色洋裝,卻是依然故我,完全不顧形象的大吃特吃。

 

「小新。」

 

姐姐的聲音悄悄傳入耳裡。

 

「其實我呢,也是很緊張的。」

 

我有些吃驚,「真的嗎?」

 

「嗯,一想到以後家裡就要莫名其妙的多一個人了,心裡總是很不安,而且伙食費也要增加,菜色大概也要變換一下了……

 

「呃,姐姐,我想菜色就不用費心了……

 

突然之間,臂彎一輕──姐姐的手離開了,滑到我的掌中,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我們已經走到近藤先生身邊了。

 

掛著滿足的笑容,站在燈光下穿著婚紗的姐姐,真的好美。

 

我也露出幸福的微笑回應著看著我的姐姐,將近藤先生的手也牽起,把姐姐一直呵護照顧著我、那柔軟卻也強韌的手放到近藤先生粗曠的手掌中。

 

「姐姐,祝妳幸福。」

 

***

 

總之呢,婚禮儀式就這樣結束了。

 

啊,順便提一下,我是銀時喔!

 

哈?你問我怎麼這麼快就結束了?你問我幹嘛?要怪就怪懶惰的作者吧!我可是乖乖地參與了整場婚禮喔!不是只有吃東西而已。咦?你說他們做了些什麼?喂,你難道都沒吃過喜酒嗎?沒吃過也看過八點檔吧?就是動不動就要甩人巴掌的那種超長壽連續劇啦,就跟那演的都一樣──兩個人開心的說「噢,我願意」然後交換戒指,親親嘴,灑花、吃東西,然後再吃東西跟吃東西啊……

 

「啪!」

 

「很痛欸!渾障!」我撫著隱隱作痛的後腦勺。

 

「你這天然捲別再吃了!都從你們那桌吃到我們這桌了還不夠嘛!?」

 

「我可是來拯救這桌即將被蛋黃醬玷汙的食物們啊!欸?話說神樂呢?剛剛不是還在我旁邊的?」

 

「你這傢伙到底是來吃的還是來慶祝的啊!」土方這傢伙粗魯的揪起我的衣領,指了指敞開的大門,「現在要歡送新郎新娘啦!你們家的中國妹早就去預備了!」

 

「哈?什麼預備?什麼歡送?去哪?大猩猩不是要入贅嗎?」

 

「他們婚禮後要直接去蜜月啊!」

 

「啊啊,這樣啊。祝他們旅行愉快。」

 

「你這傢伙,在近藤老大的婚禮上,你好歹也給我注重一下禮儀,還不快站起來歡送!」

 

「我又不是真選組的!」話雖這麼說,我仍硬是被拽下椅子,只能乖乖地站在一旁,看這阿妙挽著猩猩緩緩走到大門口,並停了下來。

 

「怎麼停下來了?想悔婚?」我搔著頭疑惑時,突然查覺到身後濃濃的殺氣。

 

「我的。」、「我的。」……

 

就像「海底總動員」的那群海鷗一樣,一堆女人散發著強烈的殺氣喃喃的這麼說著。

 

神樂、猿飛、九兵衛、月詠,連老太婆和凱薩琳也是其中一員啊!

 

「她們怎麼了……

 

「為了接捧花喽,剛剛說的『預備』就是這個意思。」美乃滋控一臉無奈的抽了口菸。

 

「啊!捧花啊,接到了就是下個會結婚的人對吧?」

 

「就是這樣,真不懂他們怎麼會這麼執著於這種迷信。」

 

等等!小神樂也這樣興致勃勃,難道她這麼想和那個抖S結婚!?

 

這時我聽見抖S的聲音從擴音器發出──「China,好好加油啊,接到捧花就有一年份的醋昆布喔。」

 

「喂!不要擅自改編迷信啊!」

 

「難道你不覺看怪力女們廝殺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嗎?老闆。我還以為同樣身為S你也能明白呢。」

 

「不,我一點也不明白,我們等級差太多了……」我再度望向女人堆中,突然看見了頭熟悉的飄逸長髮……

 

「假髮那傢伙跟著起鬨是怎樣啊!不是已經結婚了嘛!?」

 

「不是假髮!是假髮子!」

 

「假髮子!加油啊!要好好拿下捧花喔!」白癡皇子和伊莉莎白在一旁助陣著。

 

「真不知道幾松是怎麼願意嫁給這傢伙的……

 

***

 

(鏡頭暫時轉至女人堆中)

 

「妳不要擠了好不好,小月。不是說對阿銀沒興趣嗎?竟然連苦無都握在手中了!難道妳其實想和阿銀結為連理融為一體的嗎!?我告訴妳,捧花是我的!阿銀也會是我的!」

 

「汝在說什麼害臊的話啊!吾……吾只是想增進實力罷了,反倒是小九,汝也身在此處是為何呢?難道說還對阿妙……?」

 

「不,我只希望阿妙幸福,能看見有個男人愛她便是我最開心的事。」

 

「既然如此,汝為何……?」

 

「呃……和妳的理由一樣。」

 

「難道汝也對阿銀……

 

「住……住口!是練練身手而已!」

 

「終於說出真心話了啊!妳們這些傢伙!但無論如何,阿銀和捧花都會是我的!」

 

「醋昆布和捧花都會是我的阿魯魯魯魯!!!」

 

「無論是有貓耳的天人或年老的寡婦都又追逐幸福的權利對吧!登勢婆婆!」

 

「爆發我們的少女心吧!」

 

***

 

(再度轉回阿銀)

 

婚禮現場,吵鬧聲不斷。這些女人到底是有多渴望結婚啊……

 

阿妙將持著捧花的雙手高舉過頭,現場頓時一片寧靜。

 

「那麼我數到三就丟喽!12……

 

「嗚啊啊啊啊──」

 

喂!根本沒數到3就丟了啊!妳這壞習慣絕對是從松平那老頭學來的對吧!

 

還懸在半空中的捧花瞬間就被一堆黑影包圍,猶如蝗蟲,還不時聽見類似「阿銀」的叫聲,有夠讓人毛骨悚然。

 

這時的沖田正一邊拿著望遠鏡觀看,同時實況轉播戰況,一邊和其他人下注。

 

「我賭隊長的女朋友拿到捧花!」

 

「我也跟了!」

 

「我當然是賭少爺!」

 

──我賭假髮子。

 

「作為同門,我當然賭猿飛。」

 

「那我要賭月詠姐姐。」

 

「你們這些傢伙在我姐姐神聖的婚禮上賭什麼博啊!晴太!不要亂學啊!」

 

嘖嘖,弄得我賭癮都來了,我左手摸著暗袋裡的錢,舉起右手,正準備要跟著下注時(雖然還沒決定要下注誰),感受到新八凜冽的視線。

 

「阿銀?你該不會要跟著下注吧?不要忘了你欠我的薪資喔!」

 

「呃……呵呵呵,你在說什麼啊?我只是伸懶腰而已,伸懶腰。」

 

這時手背感受到了人的溫度。

 

我斜眼瞥了瞥那溫度的來源體,「喂,你這傢伙跟我靠那麼近幹嘛,感覺都要沾到美乃滋了,真是噁心。」

 

「你說什麼?我好好的在旁邊伸懶腰,是你自己手突然靠過來的欸!」

 

我望著我們各自舉高、緊貼彼此手背的手,冷笑了聲,「現在仔細看看,雖然官方的資料上,我們倆是一樣高的,但我果然還是比你高一些吧?」

 

「哈?你在說什麼傻話,怎麼看都是一樣高啊……,喂,你剛剛故意伸長了一下手臂吧?」

 

「我才沒有呢!欸,你是不是有偷墊一下腳尖?」

 

「我才不會做這麼幼稚的事。」

 

這時,周圍突然發出了驚呼聲。

 

「掉下來了!」

 

咦?什麼東西掉下來了?太空船?幽浮?核彈?

 

我往上一瞥,確實有個黑影正以光速往我頭頂上墜落,我下意識地立刻抓起旁邊的東西擋住我的頭,閉起眼低下頭。

 

「嚓!」

 

東西安穩地落在手中,看來不是什麼危險物品,還真是萬幸啊!嗯?手掌有點癢癢溫溫的……。我緩緩睜開雙眼,似乎有花瓣從頭上飛下來了?看來是捧花啊!嚇死我了,阿銀我可是很膽小的。

 

四周沉默。

 

「幹嘛這樣看我?不過是拿到捧花而已啊。」

 

「我們……該祝福嗎?」

 

他們這些人一臉錯愕是怎樣?猿飛那些傢伙一臉快哭出來的表情是怎樣?

 

「喂,天然捲。」站在一旁的美乃滋控低聲喚著。

 

「?」

 

「你是把我的手當作棒球手套了嗎?混帳!」

 

「欸……?」

 

我實在不敢往上看,於是我將手連握住的東西一同放下。嗯......,我手中握住的東西是拿著捧花沒錯──不過,是間接而言,這之間還隔著……渾帳土方……的手。

 

「放心吧,土方先生,組內的事我會好好負責的,你就把工作辭了,做個賢妻快,嫁給老闆了吧!」

 

沖田這小子除了「抖S」這個主業,還有「腐男」這個副業嘛!?我立刻把捧花連美乃土方的手一同甩開。

 

我們幾乎是同時指著對方的鼻尖,吶喊著──「誰要娶這傢伙!」、「誰要嫁這傢伙!」

 

「沖田先生,你這樣說就不對了。」小玉發出了正義之聲。

 

「果然還是小玉最挺我了……

 

「您說的是銀土派的說法,這樣會引起土銀派的不滿喔!」

 

「喂!小玉啊!別去蒐集那些莫名其妙的資訊啊!」

 

「我無法眼睜睜看著阿銀娶那個美乃滋臭小子!」猿飛在混亂中歇斯底里的呼喊著,「話說捧花應該是未婚女性拿到才有效吧?也就是說戰爭還沒結束!」

 

呃?這是什麼野獸才會散發的光芒?捧花現在不在我手上啊!是在我身後的桌子啊!為什麼感覺是衝著我來的!?咦?土方這臭小子幹嘛也凶神惡煞的望向我?

 

「你這死魚眼,都是因為你不經大腦行事,害我有種被玷汙的感覺,你做好切腹的準備了沒?」

 

「喂!關我什麼事啊?明明是你的手靠過來的!等......等一下,不要一起撲上來啊,阿銀我會死翹翹的啊!啊啊啊──────」

 

(完)

上篇:http://idrawing.pixnet.net/blog/post/306575154

中篇:http://idrawing.pixnet.net/blog/post/307888272

下篇:http://idrawing.pixnet.net/blog/post/30922983

各種前傳:沖神近妙桂幾

arrow
arrow

    愛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